中国IDC圈6月18日报道:阿里巴巴今晚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私有化计划已获批准,将于本月20日正式退市。

阿里巴巴在该公告中表示,开曼群岛大法院已经与6月15日批准公司私有化计划,并没有对私有化计划做出任何修改。开曼群岛是阿里巴巴公司注册地,此前阿里巴巴私有化计划已获得股东通过。

香港联交所以计划生效为前提,已批准撤销股份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于2012年6月0日下午四点正生效。

阿里巴巴2月21日向董事会提出私有化要约,并以每股13.5港元的价格回购上市公司股票,总价值179亿港元。

阿里巴巴公司在2007年上市,融资116亿港元刷新了中国互联网上市公司历史规模,股价最高曾达到40港元。

截至阿里巴巴6月6日停止交易之时,阿里巴巴股价为13.42港元,与回购价格相差不大。

此前有分析称,马云让阿里巴巴退市,便于未来集团整体打包上市。马云上月宣布回购雅虎20%股票,雅虎为激励其尽快上市,规定如果在2015年前上市便可再回购10%雅虎持有股权。

有消息称,马云为私有化和回购雅虎融资,上周五,阿里巴巴集团首次表示,阿里正在就以上两项融资和国家开发银行进行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09:21:27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集团日益增长的云数据中心足迹
日前,数据中心运营商万国数据(GDS)公布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其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北京3号数据中心将全部租赁给阿里巴巴集团,并计划2018年开通运营。在建设完成后,该数据中 <详情>
2017-07-05 10:08:22
国内资讯 “当AI来敲门……”大智能时代来临的三大畅想
什么是AI(人工智能)?怎么理解AI?人类会被机器取代吗?数据显示,全球科技巨头AI投资已经达300亿美元,人工智能一词的媒体关注度2016年比2015年增长632%,2017年上半年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19 14:14:00
国内资讯 阿里巴巴将在云数据中心使用自主浸没冷却技术
日前,阿里巴巴正在开发一种新的数据中心冷却系统,将服务器主板浸没在冷却液中,利用液体卓越的散热能力对服务器进行冷却。 <详情>
2017-06-05 10:36:30
大数据资讯 阿里牵头研制"大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国家标准(2)
阿里牵头ISO,将积累多年的数据安全管理经验通过标准的方式输出给业界,提升行业的数据安全水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