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8日报道:一个网站推广的良好运营需要技术、设计、招商、销售等各个方面的积极配合,也需要各种网站推广手段同时运用。如今,软文写作已经成为了宣传产品,网站推广的一种不可或缺的必要手段。

这种方式固然简单直接,易于运用,但是软文的质量也直接关系着网站推广效果。一篇好的软文可以促进网站推广获得更高的权重,吸引更多的访问量与流量,甚至可以增加曝光提高知名度,来吸引网络营销外链与向外网站推广。但是在创作软文的过程中,如何获得灵感,创作出高质量的软文?如何培养灵敏的捕捉力,在生意中,网络营销中,生活中寻找具有吸引力的素材

从经验心得的归纳中寻找灵感

在软文网站推广中,有一种类型是系统全面的阐述某一问题,或者是从宏观角度全面的分析解剖某种发展模式。这样的文章中,可以说每一个小的观点,论据都可以让我们延伸出一片文章。系统性的文章往往具有良好的逻辑性,理论性,但是由于专业性较强,在普通人群中的网站推广程度并不高。借鉴它的优点,坚持冷静的思考,严密的逻辑,但是转而运用通俗浅显的语言,细化阐述,也许会吸引更多人的阅读与反响

从社会新闻,热点话题中寻找素材

在高速发展的网络营销时代,爆炸性的新闻每天都在发生,社会热点话题,新生词汇在论坛,博客,微博中随处可见。只要善于捕捉,几乎每一个新闻事件,每一个热点话题都可以找到结合点,自然地和自己的网站推广,商品,项目结合起来。例如:google 退出中国市场,乔布斯逝世,郭美美事件……哪怕是一个新生词汇,也许都可以找到合适的结合点,作为一个切入点。要做到能够结合却又不牵强不生硬,在分析事件的过程中自然牵引出自己要网站推广的项目,网站推广,已达到吸引眼球,提高曝光率的效果。

借鉴他人的文章,寻找切入点

想要创作出一片优秀的软文,经常阅读他人的优秀文章,取长补短,博采众长,也是十分必要的一项基本功课。在阅读其他软文的过程中,不仅仅是思考学习,同时也在发现寻找。别人的软文中同样可以找到结合点,切入点。针对别人的观点,我们可以在自己的软文中表示反对或赞同,进而创作出一片深入分析或者批判的文章。因此,不断的补充与学习也是可以激发灵感创作的。

在与客户的交流互动中发现灵感

在客户的咨询中,在于客户的交流中,我们会从新发现网站推广或者产品的很多问题。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我们在宣传网站推广中没有考虑到,而在用户的实际应用中却遇到的问题。将这些问题以及解决方法进行系统的整理,归纳,总结之后,有条理地创作成为具有针对性的软文网站推广。可以说这样的软文是实践之后的产物,其中蕴含了经验的总结和理性的思考。这将对用户有很大的帮助,也可以相对减少客服的工作量,从而提高用户体验的满意程度。同时也可以在同行业同类型的网站推广中具有优势。

总结:总而言之,软文虽小,但却是网站推广运营中一种不可忽视的软文推广手段。所以必须要注重软文创作,从各个方面搜集素材,捕捉灵感,创作出高质量的软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21 10:24:53
互联网 今天的微信朋友圈多了一条推广信息
微信朋友圈将上线广告,挖掘潜在商业价值,广告将会标注“推广”二字。 <详情>
2014-12-02 09:56:32
互联网 P2P为何急于融资?推广“烧掉”六成钱
最近,笔者听说一家去年才上线的P2P现正在进行C轮融资,如果该消息落定,那这家平台几乎在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三轮融资。这样快速高效的“吸金力”着实令很多行业望尘莫及。 <详情>
2014-11-28 14:30:08
互联网 微信美国用户增至300万:多靠留学生推广
11月28日消息,asiaone网站援引英国数据统计公司GlobalWebIndex消息称,自2013年至今,腾讯即时通讯应用微信在美国的用户数量涨了11倍,目前已达到突破300万。作为中国最受 <详情>
2014-09-29 09:20:02
国内资讯 全国千兆宽带推广计划启动
千兆宽带将首先在全国一线城市开展业务。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