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9日报道:在网络营销中,我们每个站长朋友都辛苦地推广网站,做seo优化,发布外链,布局关键词、内链等,所有这些做法,到底是为了转换为有效客户呢,还是仅仅为了网站的流量?网站推广编辑下面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一、如何系统的完善自己的知识?

缺:线下运营,诸如广告投放,公关之类的,线上,用户体验我都自己都不敢说自己做的有多好。所以,千万不要小看网络营销用户体验这个概念。这个概念在一定程度上是比较扯淡的,原因是,一个刚毕业又刚进入互联网公司的毛头小子在跟你争论的网站推广时候动不动就要提到用户体验。其实,我甚至都怀疑,用户体验这个词是一些人专门用来装逼的强大武器”。

同时,我还要在这里提醒一下,作为运营,全局观是很重要的,这一点,我估计大部分的网站推广运营人员是不具备的。如果说要具备,靠的就是长期的经验积累和时间历练。

二、做运营到底是做转化率还是做流量?

答网站所处的阶段不一样,职责的偏重就不一样。网络营销流量和转化率同样重要,只是先后顺序的问题。一定要注意一点,是阶段,阶段不同,工作重心都会不一样,流量是贯穿前后的,但转化率却是在中期才开始做的,就像我们写运营报告,在初期我们都不会去做网站推广转化率之类的东西的,连一个人都没有,怎么转化,对吧。换言之,转化率是在拥有一定基数的人之后再来谈转化率的。

所以,运营的职责和工作重心是要看阶段的。同时,运营是线上线下的运营,不仅仅是推广,网络营销运营是个综合性职位,不要理解有所偏差才是。关于网站运营的创新方面,个人觉得运营套路都差不多,创新能加一点点进去就很不错了,是个与时俱进的过程而已。

三、要如何学习网站运营?

关键是这些东西能带给你启发就够了。如果说真能得到锻炼和学到东西,个人觉得,实战和总结对个人的能力提升是非常快的,做网络营销运营的也该多听多看,不管人家说的对不对,看过之后自己来思考,然后才是值不值。我相信一句话,对于别人的文章,读完之后你记住了一句,那么你的阅读也没有浪费。还有一点,一个人想快速得到提升,那就跟比自己强的人一起工作,跟高手在一起,进步也会很快。跟高手在一起的时候,千万不要自满,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懂,如果什么都懂,我相信你也早就成了高手,何况有一点,真正的高手永远都是保持谦虚和学习状态。多问多思考,让他们来指导你的网站推广工作,相信,进步是会很神速的。

四、考核网站运营的KPI是什么

流量和钱呗。网络营销流量和转化率都是为钱服务的,归根结底还是钱。但是,又不能这么贸然的说,如果我这么贸然的说,我相信会误导很多人。KPI考核中涉及的都是细节,诸如IP、UV、PV、PR、sitelinks……这个需要根据网站自己的需要来确定考核网络营销内容,但有一点,我相信是逃不过去的,那便是流量,流量,流量。

总结:在网络营销中,大家到处在找秘籍,没必要,我个人的看法就是,把一个网站推广方法用到极致,也就成功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17 21:01:56
市场情报 艾瑞高德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创造流量获取新玩法
大数据时代,把握数据价值,深度洞察行业成为企业不可忽视的战略领域。近日,艾瑞数据与高德开放平台在大数据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凭借各自扎根行业多年的实力优势,携手 <详情>
2017-03-17 13:13:13
互联网 装睡的运营商终于被叫醒了:因嗅到流量收益的香味
对于流量经营,运营商目前仍没有清晰的基于业务生态需要的商业模式,“流量费”之外,三大运营商需要跨出业务创新性的更大步伐。 <详情>
2017-03-06 09:37:59
国内资讯 长途漫游费收取23年终将取消 运营商或转战流量经营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 <详情>
2016-12-15 09:26:23
互联网 中国移动遭“薅羊毛” 爱流量一月被“抢”8.2万G
由于活动频率高、转赠变现容易,爱流量成为“羊毛党”的热门项目。淘宝最初扮演交易平台,在淘宝封杀了数万流量交易店铺之后,羊毛党转战QQ群,以“爱流量”为关键词搜索, <详情>
2016-12-05 09:37:44
互联网 免费流量背后的黑色产业链 运营商每年损失上亿
“免费流量”背后实际是一条黑色的产业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