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巴西建立数字书店,以在该国快速增长的网络零售市场分得一杯羹。

据巴西出版商和熟知亚马逊计划的行业人士透露,该电商巨头将利用广受欢迎的电子阅读器和电子书的葡萄牙语目录进军该拉丁美洲的第一大经济体。

由于巴西基础设施存在种种不足,且税收系统非常复杂,税负很重,全数字战略将让亚马逊能够将进入该国市场面临的风险减至最小。另外,鉴于巴西目前经济低迷,人们消费需求或出现降温,亚马逊得经受得住这一挑战。

匿名行业人士称,这将是亚马逊首次采用全数字战略进入一个国家市场,原因在于巴西的物流和税务问题。亚马逊在巴西的运营将使得该国的两亿消费者不用支付海外网购订单引起的高额进口税。

两家巴西图书出版商透露,它们在近几个月与亚马逊Kindle内容主管通过会面和视频会议就合约问题进行了洽谈。据其中一名匿名出版商透露,“他们告诉我们,其计划将于10月至11月启动。”

亚马逊发言人克雷格·伯尔曼(Craig Berman)拒绝对此置评。

亚马逊是最新一家打算进军巴西规模达105亿美元的网络销售市场的美国公司,受益于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预计该市场今年将增长25%。巴西将成为继中国和印度之后亚马逊进入的又一个新兴市场。

但该举正值巴西已持续十年之久的消费者增长处于停滞之际。2012年,巴西经济增长率将低于去年的2.7%,因此亚马逊进入该市场的时机遭到质疑。

圣保罗市场研究公司eBit主管佩德罗·瓜斯蒂(Pedro Guasti)称,巴西网购市场已经变得足够庞大,值得引起亚马逊的重视。他说,“今年巴西网络销售额将达120亿美元,这个水平足以证明亚马逊的选择是正确的。如果他们再推迟很长一段时间,那他们将付出非常高昂的代价。”

行业消息人士指出,亚马逊认为它能够通过Kindle迅速主导巴西的电子书市场,在运营首年将电子书在出版市场的占比从当前的0.5%提升至15%。消息人士还说道,亚马逊希望占据巴西电子书市场的90%,部分因为很多巴西人已经在使用他们在国外购买的电子阅读器下载来自亚马逊网站的内容。

消息人士称,亚马逊已经与大约30家巴西出版商签订合约,正加紧在年底的购物季到来之前建立覆盖约1万本电子书的产品组合。一名参与谈判的出版商称,亚马逊计划将电子书的价格定在纸质版的70%左右,获得40%至50%的利润率。该出版商表示,“对我们而言,营收无关紧要,但我们将那视为推销我们的产品和提高纸质书销量的重要渠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6:22:05
国际资讯 谷歌推出新型传输设备 最大容量是亚马逊的6倍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 <详情>
2017-07-19 11:25:45
云资讯 云计算、大数据和AI,如同长江后浪推前浪一般涌现
在云计算、大数据和AI这有望改变世界的“三剑客”中,云计算资格最老。早在2006年,亚马逊就推出了名为AWS的云计算服务,AWS的名字沿用至今。 <详情>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17:42:22
云资讯 对战云服务市场两大强敌 谷歌步步为营谋霸业
自2016年以来,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对愈发复杂的市场格局,以及日益强劲的竞争对手,谷歌显然无法再“故作镇定”。为与亚马逊和微软相抗衡,谷歌近期 <详情>
2017-07-18 11:35:00
云资讯 Google计划将印度云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由于打算在印度与亚马逊和微软对抗,谷歌计划今年将其印度云计算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