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日报道:F团和高朋的合并已经落下了帷幕,但是团购网站的竞争远远没有停止。那么团购网站合并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今年还会有哪些大型团购网站在资本的“撮合下”进行合并呢?合并之后还考虑上市吗?

团购网站的行业竞争白热化,团购寒潮的来袭,团购亏损的严重等等导致了团购网站选择合并的道理。但还不仅仅只是因为这个,团购网站合并的根本原因是资金流、信息流、顾客流等多方面遇到瓶颈才有可能发生的,并且这个合并趋势会越演愈烈。(中国IDC圈上月曾经报道过《团购行业并购潮“马太效应”将会更明显》)

小团购与其挣扎,不如被王牌军收购或并购。肃清标准,推动前进,大团应该肩负起这样的责任。所谓分久必合,群雄逐鹿之后,一定是几个有实力的团购企业吞食天地。用户需要这样有能力和责任的团购企业来引领行业发展。

团购需要满足大企业的布局需要,单一的团购模式,或许道路只有死路一条。

团购合并是因为社会上融纳不了这么多团购网站,刚出来的时候由于门门槛较低,大家一拥而上,于是进入传说中和千团大战。但淘汰的还不够,所以今年进一步整合。这个行业应该只会有四五家大型团购网站,其余的都垂直类型的。

F团和高朋的合并也是基于腾讯公司的战略考虑,只要能满足大企业布局团购的战略需求,就会有合并重组。笔者预计年底会有诸如24券和窝窝团这样的事情发生。

其实抱团取暖也不是不利的选择。强强联合是商业竞争中重要的手段,也是团购网站增加自身核心力重要的手段。合并的发生势必造就未来团购行业三分天下的局面,是必然,也是趋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15 15:14:06
市场情报 “小而美”背后的大道理:WebRAY崛起的深层次原因
不可否认,网络安全行业是一个蕴藏着大量机遇的行业,但同时,这个市场已经由当初的蓝海市场转变为竞争激烈的“红海”行业,进入的资金门槛与技术门槛已经越来越高。而在这 <详情>
2016-11-04 12:01:05
机房建设 铝电缆不能长期使用的原因
临时用的电气线路会选择使用铜芯电缆,而长时间稳定使用的线路一般都会选择铜芯电缆,铝芯电缆的价格要比铜芯电缆底三到四倍,那为什么一般还是要选择使用铜芯电缆,那是因 <详情>
2016-10-10 14:31:27
运营商 合并传言破灭!中国联通纳入国企混改试点,BAT可能入局
中国联通A股10月9日公告称,联通集团参加了发改委召开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专题会,目前联通集团正按照会议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精神,研究和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 <详情>
2016-07-25 10:57:58
互联网 滴滴和Uber为什么不可能合并
滴滴和Uber的合并传闻究竟是否空穴来风,在各方均已表示否认的情形下已不再重要,只是竞争陷入僵局、烧钱似无止境,横贯过去两年的中国互联网合并购大案成为绝佳的可循先例 <详情>
2016-05-27 09:52:00
运营商 三大运营商均否认合并传闻
自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互换董事长”后,关于两家合并对抗中国移动的传闻一直甚嚣尘上。尤其是随着常小兵“落马”,为合并创造了更大的可能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