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5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发布公告称,原聚划算总经理阎利珉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杭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

自从今年3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免去阎利珉聚划算总经理职务之后,近日此事件再次升级,马云引以为骄傲的“价值观”再度面临严峻考验。

其实,阿里腐败门事件其实仅仅是目前大电商腐败的冰山一角,往往没有曝光的更多。只是阎利珉成了始作俑者。

对于阎利珉的处理,阿里巴巴官方当时给出的理由是为了推动聚划算业务进一步健康透明公正运营。自2011年年中起,有关聚划算在招商过程中存在不规范、甚至有小二谋取不当利益的举报就接连出现。聚划算在制度规范和团队管理上存在很大漏洞。作为聚划算的负责人,阎利珉负有重要管理责任,必须对此负责。

其实这次阿里重治腐败人员,恰恰反应了目前电商大企业内部的体制化问题,如何在企业发展壮大后更加有序健康的发展是必须面临和思考处理的问题。甚或是对于目前电商出现众多假货事件也是一个需要拷问的事情。

正如阿里的公告里说的,必须承担起阿里巴巴在整个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中的责任。阿里的这次表率笔者相信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一个内部腐败的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并且在现代这个社会,为了生存,我们找各种借口,我们甚或是抵御不了巨大的诱惑而铤而走险。这个时期是滋生腐败最大的土壤。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3 09:30:32
大数据资讯 巨头云计算大战一触即发 低价抢市转向AI竞赛
云计算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价格战成为云服务商的常规手段,“1分钱”中标、“0元钱”采购云服务等新闻频上报端。 <详情>
2017-07-10 10:45:00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京东、谷歌、苹果、亚马逊,都在抢夺这个市场
语音识别技术的成熟让巨头开始探索,智能音箱成为智能家居交互入口的可能性。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8 09:48:15
国内资讯 阿里与河北建投战略合作,或将拿下雄安政务云
6月25日,河北建投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除将继续进行用电合作,保障张北数据中心长期稳定运行,还将积极开展云计算基础设施构建。 <详情>
2017-06-26 10:41:31
国内资讯 6个月融资超50亿元 云计算创业队迎战阿里腾讯
在过去的180天里,在云计算领域共有18家创业公司获得融资,金额总数超过50亿元,资本市场释放出乐观信号。纵使阿里、腾讯一副不差钱的姿态,在每天进出港25万人次的北京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