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7日报道:在中国市场FPS(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仍方兴未艾的节点上,腾讯游戏与动视暴雪联手向业界投掷了一颗重磅炸弹。

7月3日,腾讯游戏携手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一道在上海发布了基于旗下著名单机游戏《Call of Duty》开发的网游产品《Call of Duty Online》,并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

在中国网游这块市场规模已破400亿元的热土上,全球最大游戏开发和发行商与中国网游市场的“一哥”携手合作的消息,无疑成为2012年最受瞩目的行业标志性事件,受到媒体、业界以及游戏用户的关注。可以说,今年中国网游行业估计没有比这更震撼的事件了。

众所周知,动视暴雪在游戏研发上具备顶尖实力。其运营范围涉及美国、加拿大、英国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旗下《吉他英雄》、《魔兽世界》、《星际争霸》等诸多产品亦成为全球知名的游戏作品。

此次合作另一主角腾讯则凭借其强大的互联网平台、精准的用户需求把握和产品布局,在短短几年内迅速积聚庞大的游戏用户群体。自2009年超过盛大和网易之后,腾讯游戏牢牢占据了网游行业领导者的位置,并形成以成熟明星产品为基础的多品类游戏产品线。

艾瑞咨询相关报告显示,当前在整个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格局当中,拥有大型明星产品、庞大用户资源、充足现金流的游戏运营型企业仍将在未来主导整个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格局。由此,纵观此次合作双方资源优势,两强携手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腾讯游戏与动视暴雪将在资源优势的合作互补上发挥“1+1>2”的效应。

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Call of Duty》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游戏,也是动视暴雪的“掌上明珠”,动视暴雪将代理权交给腾讯本身就是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举措。同时,中国市场对于动视暴雪而言也是战略市场,因此《Call of Duty Online》的开发模式与以往大作首发地选择完全不同,由中国的团队深入到中国市场了解用户,然后为中国玩家定制,并与腾讯一起在中国首发。此次腾讯游戏独家代理《Call Of Duty Online》是双方战略合作的良好开端,腾讯期待未来将与动视暴雪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刘炽平认为,整个游戏行业正在互联网化,这个过程之中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动视暴雪在这个大的历史潮流里走在非常前列的位置。腾讯在中国一直也是致力于online游戏的研发和运营,未来将在立足中国的同时,考虑探索与动视暴雪一起合作,将中国开发的游戏做全球发行。“希望未来,我们跟合作伙伴合作的时候,给的不是简单的中国市场,而是中国市场再加上很多发展中国家,他们也可以提供一些新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战略合作的第一步选择以FPS类游戏作为起点,发布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Call of Duty Online》可谓是别有深意。因为,垂直细分领域中的精耕细作将是中国网游运营商保持创新活力、获得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FPS从一个仅在射击类游戏爱好者群体当中被采用的简单缩写,到如今与RPG、ACT、RTS等传统游戏类型一起,成为整个游戏产业最为重要的成员之一,并逐渐形成更为细分的市场领域。在此背景下,《Call of Duty Online》作为精品网游的典型代表,必将为FPS在中国网游市场的发展注入更多创新与活力元素。

“我认为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而其这里不但有众多的玩家还有非常出色的人才,我们可以让这些人才为中国市场做非常伟大的游戏。”这是动视暴雪CEO Bobby Kotick的判断,这应该也是动视暴雪选择与腾讯联姻背后的价值考量。面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网游市场,选择与自己互补性最强的合作伙伴,无疑是保持领先地位的必要举措。双方高层均在发布会上表示,《Call of Duty Online》之后,双方在未来长期合作上势必有更多动作。

对于许多玩家而言,中国网游市场体量与地位的变迁与己并无多少联系,但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更多人关注我们的需求和感受了。从《Call of Duty Online》选择在中国发布开始,中国玩家开始变得更重要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09:19:25
国内资讯 广东移动与腾讯最大合作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7月13日上午,广东移动历时5个月为腾讯量身定制的“光明数据中心”在深圳正式启用。该数据中心投入使用后,移动用户使用腾讯互联网业务将获得更加高速、更加顺畅的体验。 <详情>
2017-07-11 11:13:00
云资讯 腾讯在云端:悄然转变的巨头,正在如何重新定义自己?
「如果未来客户要把技术能力交给你,当然是希望你像对待互联网用户一样去『宠爱』他们,至少也要做到像伙伴一样「同心进退」。汤道生说他,会用这个视角来看腾讯云对自己的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7 10:08:00
国内资讯 联通回应:混改方案尚未确认,一切结论均无据可查
据最新消息,6月26日晚间,中国联通集团就近日有关联通混改融资100亿美元事件作出回应,公告称:“关于筹划并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 <详情>
2017-06-26 10:41:31
国内资讯 6个月融资超50亿元 云计算创业队迎战阿里腾讯
在过去的180天里,在云计算领域共有18家创业公司获得融资,金额总数超过50亿元,资本市场释放出乐观信号。纵使阿里、腾讯一副不差钱的姿态,在每天进出港25万人次的北京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