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9日报道:以说网站日志对于网络推广来说就像是一面镜子,我们可以从中发现网络推广中的不足,这样就可以不断的完善我们的推广思路,大家有时可能会感觉做的站很多了,凭经验就可以全权把握网络推广的各个细节,其实不然,最近一段时间百度不断更新,百度收录和外链情况让大家一时摸不着北,如果能勤看一下网站日志这些就很容易搞定了。

在网站日志中,大家都能清晰的看到页面的抓取排行,URL的抓取排行,这些排行最能直接的反应网站的那些部分是最受蜘蛛欢迎的。南京展览公司网络推广提醒大家注意,如果出现了很多css或js的文件都被大量的访问,那么页面中这样的链接就大大浪费了权重,所以需要修改robots文件给予禁止。

通过查看网站日志,站长们还能明显的看到哪些内容被过度抓取,纳些重点内容抓取的较少,这样观察之后就能做到心中有数,可以有的放矢。如果长时间的网站出现内容的重复堆积,久而久之百度就会认为你的站已经被抓取过了,就不会每天光顾了。

每个网站或多或少的都有404错误页面,这是不可避免的现象。有时候是空间上本身问题,有时候是自身网站的设置问题,有时候是外部网站存在外部链接的问题,从网站日志中一旦发现,就应该立刻调整。如果是抓取某个URL404特别多的话,需要在网站上建立这样一个URL页面,有效的利用,也可以修改robots文件给予屏蔽,禁止抓取。

网络推广确实很占时间,但大家每天抽点时间看一下网站日志,不用太多的时间就可以每天为网站把脉,虽然磨刀不误砍柴工用在这里不是很恰当但能给大家带来帮助才是最有用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07 10:34:29
空调制冷 用户关心机房空调风管机问题什么问题?
机房空调的风管机一般在装修设计图纸阶段就要确定下来。因为设计的时候考虑到吊顶的格局,所以要提前把机房空调的风管机的匹数和位置定下来。 <详情>
2016-11-01 08:39:00
机房建设 主机托管服务之前需考虑哪10个问题?
主机托管变成了一个趋势,这是指某个服务供应商对外出租整个数据中心或一部分数据中心,这样数据中心的灵活性能最大地发挥出来。而且,这样还可以降低数据中心的维护成本。 <详情>
2016-04-12 15:48:19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行业目前的问题和四大盈利模式
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大数据市场增长速度达53%,总体规模为285亿美元。到2017年,全球大数据市场收入将达500亿美元,这意味着从2011年起连续6年年复合增长率达38%。中国 <详情>
2015-11-30 11:06:31
大数据应用 泉州酝酿建立公益“大数据” 破解“重复捐献”等问题
泉州正酝酿建立包含公益组织、志愿者团体、受助对象等相关信息的大数据库,有望于近期通过网站推出,届时,只要通过互联网,相关数据就可以达成共享,并可一键查询到所需信 <详情>
2015-04-09 09:28:07
云资讯 黑客眼的物联网:安全成大问题
想知道黑客如何看待物联网吗?请想象一下,对于你家中连接至互联网的车库大门,怀有恶意的人会做些什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