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0日报道:现在网络购物因为快捷、方便,已经成为越来越普及的购物形式,而随着网购的不断升温,一些问题也越来越值得关注。日前,央视再度曝光当当网公然销售假冒卡西欧手表。

买来就出问题,当当网坚称绝对正品

据央视报道,北京的李先生不久前在当当网购买的一块卡西欧手表总是出问题。"它有一个24小时制的小表盘,就是不动。比方说现在是1点,指针应该在13点,它根本不转。"李先生买的这款卡西欧手表型号是EF-543D-1A,是今年4月从当当网上购买的。这款原价2000多元钱的手表,当时当当网打2.7折,仅售568元。由于刚买来的手表就出现了问题,而且一直都修不好,再想想价格,李先生开始怀疑这块手表的真伪。为此,李先生和当当网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当当网告诉李先生:"我们都是网上卖的,绝对是正品。"当当网工作人员还告诉李先生,当当网有规定,如果销售的不是正品的话,将会对消费者给予"假一赔五"的补偿。既然当当网有正品保障,"卡西欧钟表保证书"又承诺一年内免费保修,拿着手表和"保证书",李先生来到了一家卡西欧售后服务中心。然而,该中心的工作人员拒绝了他的保修申请,表示网上购买的没有保修。

多处鉴定无果,专柜验货成营销幌子

李先生只能再次找到当当网,这次当当网方面给李先生发了一条短信,在这条短信中给李先生提供了一个办理退货和保修的服务电话,然而当李先生拨打这个电话时,却发现这个电话已经停机。

李先生再次仔细检查了自己购买的这块手表,又发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其外包装盒上标注的机芯编号是5126,而手表背面标注的机芯编号却是5118。这又加深了他对这块手表真伪的怀疑。

由于当当网卡西欧手表大多有"原装正品,专柜验货"的宣传语,李先生又前往专柜寻求帮助。然而,他先后前往多家专柜得到的答案都是无法提供真伪鉴别服务。

记者随后和李先生来到了当当网总部,其工作人员再次坚称,当当网上销售的卡西欧手表绝对不可能是假的。与此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当当网销售卡西欧手表并没有得到卡西欧公司的授权。"实话实说,表这个行业其实是水特别深的一个行业,卡西欧不准许网上销售,供货商是偷偷摸摸给咱们货的。"

对于"专柜验货"的宣传语,这名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支持专柜验货可能都会这么描述一下,问题是什么,是想证明他的东西是真的,那要是有实质具有法律效力的,那一定是说白纸黑字盖章的东西。您要说证明这东西是假的,一分钱都不会少给您的。"

为寻求答案,记者从当当网上购买了三块卡西欧手表,连同李先生购买的一起送往了卡西欧公司进行鉴定。经过卡西欧公司的官方检验,送检的四块手表竟全部为假冒卡西欧手表。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当当网陷多事之秋,引发媒体跟踪报道

2011 年 7 月底,当当网13 天内出现三起价格乌龙事件,引发大规模起诉;

2012 年 3 月,当当网未经授权销售“施华洛世奇”产品;

2012 年 3 月,当当网用户礼品卡被盗充,所有用户的账户余额及礼品卡被紧急冻结3 天;

2012 年 6 月,当当网再次发生礼品卡被盗用事件;

2012 年 7 月,继 6 月底,央视再次曝光当当网售假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24 10:24:25
互联网 央视再曝光快递潜规则:暴力分拣 摔扔抛满天飞
在陕西西安,最近一段时间,快递公司的收发货量较大。有消费者表示,收到的快递频繁出现破损,于是找到快递公司询问,在分拣现场看到的情况让人惊讶。 <详情>
2016-08-02 10:45:46
互联网 北京市发改委开出电商罚单: 当当网假打折被罚15万元
当当网因存在各种假促销的价格违法行为,被罚15万元;“聚美优品”则因未标明原价含义,以及未让消费者享受到应有的优惠,被罚款2万元。 <详情>
2016-07-27 11:48:38
互联网 当当聚美因价格违法被罚
4家企业因价格违法被北京发改委开罚单,记者昨天从北京发改委网站了解到,当当、聚美等电商渠道仍是价格违法重灾区。 <详情>
2016-07-27 11:48:37
互联网 央视曝滴滴、Uber价格涨三成 打车软件们真的扛不住了?
最近不管是打滴滴,还是优步,或者是神州、易到,跟以前相比,不光优惠补贴少了,价格还上涨了一些。 <详情>
2016-07-26 10:34:47
互联网 央视:1分钱买会员"坑"你没商量!乐视、爱奇艺、PPS上黑榜
看电影不买票,只需1分钱,就可以在视频网站享受7天高级会员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