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0日报道:在网络营销中,首先内容是页面不被收录的关键原因之一,咱们都知道,网络营销搜索引挚经常把自己当成是站点中的一位普通的访客,自然就会有自己对网站推广内容质量、相似度等方面有自己的判断规则,对于质量低、相似度过高的内容自然就不会被收录了,咱们可以从三方面来分析内容是否会被搜索引挚收录的收录标准:

1、内容的质量。一般搜索引挚会从三方面来判断内容的质量,1)内容与自身数据库中是否有相似度高的内容。2)内容的排版,一般搜索引挚是可以分析段落的排版的,咱们可以从快照方面看得出。3)内容的分享转载率,这是让搜索引挚最容易判断内容质量性的一个参考因素。如果你的站点内容都符合这三个方面的话,那么你的内容才有机会被搜索引挚收录。

2、内容的布局。想必大家都听过看过结构的布局,而没听过内容也需要布局吧,根据笔者这几天的分析实战,对于内容方面的布局也是非常关键的,如内容标题是否使用了H1标签,内容的摘要,内容中关键词的布局,内链的设置规划等等,这些都是内容布局的重要部分,只要做好这些方面才能让蜘蛛更容易判断哪些是主要的,哪些是辅助的修饰。

3、内容的相关性。现在搜索引挚都非常关心站点之中元元素之间的相关性,同样的内容也需要与站点大局产生相关性才能被搜索引挚认为你的站点内容并不是为优化而添加的,而是实实在在为用户着想的,对于内容的相关性其实很容易看出,比如搜索引擎优化类型的站点肯定增加搜索引擎优化方面的内容才能获取搜索引挚的好感,而电影方面的就增加电影资讯的。

其次页面结构是否利于蜘蛛爬行就可以看出该站点是否对搜索引挚友好,同时也可以让咱们知道自己的站点是否可以被收录内页,毕竟如果连蜘蛛都无法爬行页面的内容还谈何收录呢?所以,解决页面结构的易爬性可以让蜘蛛更勤奋对站点页面进行爬行索引。对于页面结构咱们可以通过以下三方面来解决:

1、页面图片的处理,搜索引挚是无法对图片进行爬行的,因为它不能正常识别,所以咱们可以通过增加ALT标签来告诉搜索引挚图片的内容,这样搜索引挚就能够完美的爬行并抓取完图片了。

2、JS代码的封装。尽量不要直接把JS代码直接复制到模板里,那样不但会影响到页面的体积和页面的打开速度,还会影响到蜘蛛爬行的顺畅度。所以能把JS代码封装就封装了。

3、尽量少用FLASH和视频内容,对于个人站点,本身使用的就是带宽不大的空间,自然对于性能要求比较高的FLASH和视频肯定会有些吃力,自然增加这样的内容就会让页面的访问速度随之降低,况且搜索引挚对于这两个站点内容都不能完美抓取,所以说,尽量使用纯文本代替就行了,如果非要使用这些内容,那么就要做好相应的处理,比如把FLASH和图片放到最后加载,这样不会让用户打开一个页面所用的时间过长。

最后用户是每个站点得以生存的关键因素,同时也是搜索引挚判断站点内容是否对用户有价值的重点参考因素。从这方面来分析咱们就可以知道用户体验度对于站点内容是否被收录是有多重要的。那么怎么样才能有效的提高站点中的用户体验度来达到页面也同样被收录呢

1、减少跳出率。一般来说,很多人认为只要每天更新新鲜内容就可以吸引用户了,其实不然,这只是最基本的一步,要减少跳出率,页面之间的内链设置是不可或缺的,如上下文、相关推荐、置顶推荐、内容中的网络营销关键词增加内链等都是减少跳出率的网站推广关键渠道。

2、增设快捷功能。比如精简注册的步骤,注册步骤不要过于冗长,让用户在注册时填这个又填那个的。同时一键分享转载、顶踩等等这些都是可以提高网络营销用户体验度的。

3、提高用户在页面停留的时间。咱们可以通过统计数据观察目前每天的中所有的用户的网站推广页面平均停留时间是多长,是否达到网络营销搜索引挚认可的标准时间。如果还不能,那么咱们可以增加一篇文章的篇幅,字数和段落来获取用户增加停留时间。

4、提高站点的PV值。从统计数据分析每天的PV值,人均PV值,再根据目前的PV值来制定或调整现有的网站推广优化方案,从提高PV值方面入手,让网络营销搜索引挚感觉到站点的受欢迎,笔者建议装上百度统计,毕竟这可以让百度更充分的清楚站点的发展。

总结:在网络营销中,对于站点页面内容不被搜索引挚收录,其实笔者认为最关键的原因还是站点内部的网站推广问题可能是因为一个小细节,一个简单的设置都会影响到页面是否被收录的重要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9-09 10:45:14
安全监控 网站中病毒或者有木马怎么处理?
网站被黑或者是被上传木马是比较常见的,也是用户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用户在访问网站的时候会自动下载病毒或者木马,如果有杀毒软件的话,就会有相关的提示,网站被黑 <详情>
2016-05-31 09:46:06
云安全 两“黑客”非法操控网站 帮网站增加访问量牟暴利
马某某伙同李某某利用非法手段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帮助气枪网站增加访问量,进而从中牟取暴利。近日,无为县人民法院审结该案,这两位电脑“黑客”均被判刑。 <详情>
2016-05-24 09:37:02
国内资讯 域名qq.com访问量占比第一:15年最常浏览网站?
我国境内手机网民最常访问的TOP 10一级域名和二级域名,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你心中的TOP10是否也在其中。 <详情>
2015-05-05 14:22:00
云安全 个人信息泄漏源竟是政府网站
从2014年5月开始,在补天漏洞响应平台上,涉及居民社保信息泄露的漏洞报告达64个,不仅范围囊括了浙江、安徽、江苏、山西等19省份,涉及居民也已经达到了5000万多。 <详情>
2015-04-10 11:31:00
云安全 三大型求职网站存漏洞 用户简历可被修改
通过乌云漏洞平台接连发表了三份漏洞报告,称包括中华英才网、智联招聘在内的三家大型求职招聘网站均存在系统漏洞,黑客可越权修改求职者的个人简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