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0日报道:在网络营销中,大部分的软文网站推广却带不来明显的效果,究其原因主要是用户无法深刻的读懂并理解你的软文说的是什么。这样就无法让网络营销软文成为引导用户产生消费的行为了。其实真正的软文并非那些用词华丽,在展示自己写作功底的人。而是在文章中可以一针见血,让用户可以快速读懂并且完全理解其中的主要意思的软文。一篇朴素无奇的软文同样可以起到最大化的网站推广效果。然而很多利用软文网站推广的人经常忽略了,软文其实需要用户能读懂才会引起转化成交的问题。

一篇转化率高的软文其必然具备一个因素,那就是清晰的段落划分。众所周知,没有用户愿意去深入阅读一篇只有一段就结尾的网络营销文章,也没有用户喜欢阅读一篇599字连成一段的文字,不管是什么样的文章,划分段落是非常重要的。就像咱们经常在A5和站长之家投稿一样,同样的一篇文章,清晰的段落、优质的网络营销内容可以让文章的通过率大大提升。

毕竟有清晰段落的文章可以让用户快速的阅读完,同时也不会影响到用户的阅读兴趣,据笔者观察很多的软文转化率不高,最基本的原因就是段落划分不合理,一些甚至是把长长的一篇内容直接划为两段,每段都拥有几十行的文字,密密麻麻的一片,这样的文章有谁有兴趣去阅读呢?更别谈是否可以读懂了。所以说,软文的段落划分其实是非常重要的,该分段的就分段,该句号的就句号,让自己的网络营销软文起码在美观上有一定的欣赏价值吧,这样才不会从字数上就吓跑了用户,同时拥有清晰段落的软文其实更容易激发用户的阅读兴趣,如果不信,你可以把一篇文章,通过不同的划分方式来收集一下数据。

如果入眼就是之者乎、不亦乐乎的古代文在软文推广中并不适用,虽然这些都是咱们在小学时就学过的,但是又有几个不会把知识还给小学老师的呢?而且使用一些不常见的或者是不容易理解的词语句子来撰写软文本身就是一种网站推广的错误,一般用户看文章时,很少会给你去查字典翻译其中的古文意思,通常都是看不懂的就不看。所以在笔者看来,一篇高转化率的网络营销软文首先用词要准确,尽量不要为了卖弄自己的文采在文章中使用大量的生僻词或者是古代句子,如果实在不懂用准确的现代语的化,使用一些近义词来代替都可以。

就像现在流行的有没有这个词可以使用有木有,这样一来就使得文章更加的生动,同时也利于用户理解。还有一点在文章写作时,注意控制错别字的出现率,一篇500字的网络营销软文如果错别字存在几十字,那这篇文章即使是用词通俗易懂也不会有多大的推广效果,毕竟错别字一大堆直接影响了文章的质量,况且诸多错别字的文章让用户怎么可能能读懂呢?所以说,要让用户读懂你的网站推广文章,首先用词要准确,同时还要遵从文章通俗易懂,便于用户理解重点内容。

一篇文章中,不论是软文还是正常的分享经验的文章,标题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同样的在分析怎么写出来的软文才能让用户读懂,标题是非常关键的,比如说,咱们写两篇关于网站内链优化的,一篇命名为不可不看,网站内链优化的十要点和一篇网站推广优化中内链优化的十个方法,通过这两个标题,作为用户的你,可以从中获取到什么信息呢?笔者先说说自己获取的信息,首先第一篇在笔者看来,更多的是标题党的成分居多,因为这样的网络营销标题失去了严肃性,自然而且想看的冲动就减低不少了。

而第二篇标题比较中庸,不过咱们不难看出,其中说的确实比较直白,从标题中可以看出这篇文章是关于内链优化的十个方法,给人一咱更严肃的感觉。如果是你呢?你可以在这两个网络营销标题中获取到什么样的信息。因此一个标题的好坏,是否符合用户的阅读习惯,则是非常关键的,同时在标题的撰写中,不要使用让用户猜测的标题,毕竟大部分用户喜欢看直白的,而且如果你经常让用户通过标题猜网站推广内容,用一下可以得到好效果,但是经常用的话,谁有空跟你猜呢?所以说,标题的撰写是否清晰、简洁合理、通俗易懂,同样也会影响到用户的阅读兴趣,毕竟连标题都看不懂是什么意思,怎么可能对内容有兴趣呢?

总结:在网络营销中,软文的关键在于要理解,有价值的软文并非是自己说写得很好就是好的,还要看看用户是否能够完全读懂文中的意思同时是否了解所提到的观点以及网站推广内容,这才是最重要的,毕竟软文是用来引导用户产生消费的,如果连读都读不懂就不要谈产生消费行为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2 10:38:37
互联网 罗尔募捐事件背后:网络营销的底线 公益与商业永恒的悖论
一场因善心引发的慈善活动也彻底被定义骗子的江湖路数,而整个反转的关键在于,小铜人作为有吸粉需求的公司、作为一家有潜在商业企图的公司被大众发现——公益与商业之间存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
2013-08-06 11:36:37
互联网 你口中的网络营销就是SEO吗?
身为SEOer的我们几乎都有这样的体会,当新朋好友问起我们是做什么行业的时候我们是否都是说做SEO?这样回答的话,有些人并不知道SEO到底是什么,是吃的,还是玩的。如果回 <详情>
2013-04-28 10:24:15
互联网 优质软文促进网站推广效果
网站推广优化中,由于软文自身具有传播价值,在传播自身的同时也间接在宣传企业,提升企业的知名度,介绍企业。 <详情>
2013-03-20 11:28:24
互联网 浅谈如何写网站推广软文标题
相信很多站长朋友在推广网站时都用了软文推广方法,然而一篇优秀的软文标题该如何写呢?怎么样才能以一篇软文带来很大的流量,吸引更多用户的眼球,进而转化为顾客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