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3日报道:在网络营销中,企业开通微博有什么作用?

1、企业微博,可以传播企业品牌和及时发布产品最新信息;

2、企业开通官方微博,能够与消费者进行更多的直接沟通的机会;

3、企业官方微博开通,更贴近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让信息传播更到位。

4、企业的官方微博,可以开发新客户,同时增强旧客服的忠诚度,促进销售;

5、企业微博,可以让信息传播更自由,把握信息的主动性和时效性。

所以,现在很多企业都在进行微博网络营销,而且还取得不错的成效,比如:凡客,欧莱雅,杜蕾斯这些品牌。这里,菜根谭根据自己的经验和见解。

发布具有互动性的活动

企业要多举行微博活动,微博定期举行活动是微博营销必不可少的法宝。举行微博活动,不仅能增长企业的粉丝还能促进销售,还能增强企业和分析的网络营销互动性。活动奖励的奖品作为回馈粉丝的奖励,增强微博的活力和转化粉丝成为客户的速度。如何才能开展聚集人气并能提升品牌的网站推广微博活动?

在新浪微博,可以根据新浪的活动平台上面的活动类型,间隔举行发布微博活动,如:同城活动,有奖活动,线上活动。这些活动每天参与的人群不少,每个人都可以点击并且参加活动,而且操作简单。网络营销企业可根据产品的网络营销特性而选择活动的类型。

发布的内容要有吸引力

一条发布新浪微博可以撰写140字,发布一条腾讯微博可以撰写140字,发布一条搜狐微博则基本不限字数。怎么样在内容规划上吸引受众的眼球,并引起他们的兴趣?首先,你要明白用户关注你的前提是:他觉得你提供的信息是有价值的。基于他对您公司品牌和产品的信任,或者是对你网络营销企业微博内容的欣赏。现在是“网络快餐”时代,我相信上千字的微博,是没有几个人能耐心看完的。我们需要通过让用户喜欢上您的网站推广内容从而吸引用户的眼球,所以,巧妙利用视频、图片等工具,才能快速与用户达成情感共鸣。

二条“有营养”的微博是要基于对您粉丝有所了解,发现和挖掘他们所感兴趣和想听知道的内容,结合产品内容同时加上一点点创意和图片,内容自然变得有互动性。比如杜蕾斯的“雨夜传奇”微博网络营销,就是一件利用创意内容而成功传播事件。

另外,比较受欢迎的网络营销方式是根据产品的特征去撰写微博的内容。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描述产品的卖点,利用生活化的语言去阐述,再接上产品链接即可。如分享给好朋友互动的口吻。

总结:在网络营销中,注意不能写得太过于有广告的痕迹,这样可以让粉丝注意到,就像是淘宝店里面的网站推广好评,会引起人的兴趣和欲望,从而去点击看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1-15 13:30:25
机房建设 干货知识:数据中心八大节能方法
数据中心能效测量标准的圣器是能源利用率比率(简称PUI),较低的比率说明利用率更好,1.0是能源利用率的理想目标。2.0比率的常见价值含义意味着数据中心一台服务器测试时原 <详情>
2016-10-29 09:11:00
机房建设 最大限度提高数据中心效率的五种方法
如今,优化数据中心的电源使用是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的高度优先的工作事项,而随着电力成本在数据中心成本比例持续增长,他们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详情>
2014-11-13 16:38:41
互联网 谷歌吸金新方法:Youtube付费音乐订阅服务计划
11月13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YouTube周三确认将推出付费音乐订阅服务,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无广告的音乐和音乐视频。该服务将于下周邀请用户测试,服务被称为YouTube Musi <详情>
2014-07-28 10:10:11
数据中心节能 关注细节是解决数据中心多米诺效应的唯一方法
数据中心是一个由诸多电子设备构成的复杂信息系统,对外作为一个整体提供各种信息处理,完成各类数据的计算、存储、下载等服务。 <详情>
2014-07-17 16:03:00
云资讯 栗蔚:可信云服务认证评估标准和方法
7月15日至7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和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承办的"2014可信云服务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