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3日报道:近日,有传闻称母婴电商红孩子正在寻求出售,传闻先后来自红孩子内部和投资界。尽管红孩子现任CEO徐沛欣则否认正在寻求出售,并称红孩子月内将完成一轮融资。但是无穴不来风,这次红孩子估计命运多舛了。

事实上,传闻由来已久。近日,来自投资界的消息称,红孩子与苏宁易购正在探讨出售事宜,目前双方正在接洽。

曾经宣称要在2011年上市的母婴电商红孩子似乎正在陷入危机中。红孩子确实在近期低调的很,即使在京东、当当疯狂的价格战中也不见其踪影。种种迹象表明,红孩子这家曾经红火一时的电商正在成为彻底套牢VC、完全体现投资创业者分歧并转型失败的电商样本。

红孩子是一家特殊的电商企业,四大创始人三位离职,唯一留下的创始人徐沛欣也被认为已经淡出并缺乏创始人气质,而导致红孩子如此命运的背后是VC。

在此前的媒体舆论中,VC们的强势既是造成红孩子创始人离职缺失的重要原因,也是搞得红孩子如此不堪的原因之一。

红孩子三家投资方——北极光、NEA及凯旋创投。在李阳等老一批创业者离开后,这些管理职位大多数由投资方或投资方推荐的人担任。原北极光投资经理廖卫国出任红孩子副总裁,主管产品;财务副总裁李亓来自KP;COO陈爽则由北极光创始人邓锋推荐。这个公司实际上变成了由风投直接管理的公司。

VC们是焦虑的,对红孩子的创始管理团队是不信任的,因此,才会派驻如此多的高管进入红孩子。但这也加速了红孩子的衰败,有人的地方便有斗争,各派系的高管在红孩子内部斗得也是不亦乐乎。红孩子内部人士称。

电商企业的背后始终拜托不了VC们的干预,近日京东刘强东就炮轰投资人,并且称投资人不是上帝,创业者要会和资本打交道。这或许会出现一大批一股不鸟投资人的创业者。

红孩子谋求出售,或许对这家企业本身是有利无害。打个比方,自己的孩子养不起,送给别人也比死掉的强。或许可以用西游记里的红孩儿的命运来诠释,红孩儿终究被观音菩萨所收,母婴电商红孩子的命运或许也会找到一个归宿。

但红孩子寻求出售并不意味着母婴电商遇冷,恰恰相反,“80后”父母加入网购大军,这一不经意的改变,吹响了母婴行业进军电商的号角。

2012年的母婴市场容量在5000亿左右,而淘宝大概能占到10%,这个比率远高于在线零售占整个零售市场的平均比值。而伴随新一轮婴儿潮的到来,母婴市场将继续放量,目前还远未达到饱和。

红孩子这次的淘汰,或许会引起母婴电商企业的一轮大洗牌。作为母婴B2C的代表性企业,红孩子已经不行了,乐友命运如何呢?现在母婴电商企业很嫩,如何让自己的“双腿”都强壮起来,圈地,线上线下结合、垂直、百货模式等等都是需要仔细研究分析的。红孩子的这次倒戈,或许会刺激母婴电商企业的重新上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5 16:54:00
云资讯 Verizon向IBM出售云服务:“两家技术领袖企业的独特合作”
电信公司必须在云端特别的公共云服务领域占据一席之地。与超大规模运营商合作或先成为行业内领先的云计算公司是十分有先见之明的。Verizon与IBM之间的合作就颇有成效。 <详情>
2017-01-05 09:39:27
运营商 谷歌光纤可能被出售:已完成历史使命
据国外媒体报道,Alphabet(谷歌母公司)正考虑出售谷歌光纤。今年谷歌光纤传出因为成本高昂导致运营不佳,CEO克雷格。巴拉特(Craig Barratt)离职,并暂停了在10座城市拓 <详情>
2016-07-01 09:41:31
运营商 男子申请百兆宽带 向附近居民出售被抓
宽带由电信公司经营,居民使用时要向电信公司购买,而王某却从中发现了生财之道,他以开宾馆为由,向电信部门申请了百兆专线宽带,然后以低于市场价格出售给附近居住的市民 <详情>
2016-06-28 09:23:30
互联网 传英特尔考虑出售McAfee:6年前斥资77亿美元收购
据报道,英特尔考虑出售网络安全业务——该公司6年前斥资77亿美元获得了这项业务。 <详情>
2016-05-19 10:45:00
国际资讯 Equinix公司计划出售8个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美国基础设施厂商DigitalRealty公司已同意收购其竞争对手Equinix公司目前所拥有的在欧洲的8个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