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6日报道:从整个社会的角度来看,营销风险的发生有着一定的必然性,但是对企业来说却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企业营销风险的偶然性主要由随机性所决定,而且表现出了诸多不确定性。

一、前言

随着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广泛应用,人类逐渐的进入了信息化的发展时代,并且形成了史无前例的全球化网络经济的格局。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全球使用互联网的人已经远远的超出了20亿人,面对着如此庞大的客户群体,大多数企业都把企业网络营销当作商业竞争的主流形态,并且在网络中进行着激烈的竞争。但是,虽然企业网络营销有着很大的优势,并且从新的角度对企业竞争规则进行了全新的诠释,并且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发展契机,但是企业网络营销和传统营销相比,却有着一定的风险性以及局限性,在企业的发展中有效的规避网络营销风险就显得尤为重要。

二、网络营销风险特征分析

(一)潜在性

风险的潜在性指的是企业营销风险的不确定性以及可能性。虽然风险是客观存在的,然而风险的不确定性却表明风险的出现仅仅是一种可能,而风险出现的可能转变为事实还有其他条件变化的影响,还有一定的距离,这就是风险的潜在性特征。也正是由于风险的潜在性特征,使得企业能够运用先进且科学的方法及手段,来正确的识别风险,并有效的改变风险所发生的条件,进而达到控制风险和减少风险的目的。

(二)客观性

通常情况下风险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或者以人的愿望而消除的,这主要是因为不管是社会的发展运动,还是自然界物质的流动,都是由事物本身的内在因素所决定的,由客观规律所决定的。所以,人们仅仅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改变风险发生的条件以及风险的存在,减少风险带来的损失,降低风险发生的频率,但是却不能有效的消除风险。企业风险客观性的主要表现有:(1)影响企业风险的因素,虽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却仍然是客观存在的;(2)风险是目前所有企业都要面对的事实。

(三)偶然性

从整个社会的角度来看,营销风险的发生有着一定的必然性,但是对企业来说却具有一定的偶然性,企业营销风险的偶然性主要由随机性所决定,而且表现出了诸多不确定性。企业营销风险何时发生、风险是否发生、风险如何发生,这些都是不确定的,并且风险所带来的损失也是难以确定的。

三、解决企业网络营销风险的措施

(一)树立信用第一的经营理念

虽然网络营销是一种全新的营销形式,但是网络营销的手段变化仅仅改变的是寻找顾客的具体途径,但是却没有完全的改变满足顾客需要的内在实质。若是无法确保顾客切身的核心利益,那么企业的网络营销活动就难以进行,并且也无法得到健康和长远的发展。一些企业在作网络宣传的时候,较多的提出的是企业网络营销的方便性以及范围的广泛性等优势,但是往往消费者普遍比较关心的则是网络营销的安全性,若是网络营销的其它各个方面都很好,但是缺乏信用,那么必将失去顾客。所以,目前企业改革网络营销观念的关键就在于加强消费者的信任度,从根本上树立信用第一的观念。

(二)进行网络营销可行性分析

营销是当今企业战略实施的重点环节,是针对企业经济市场营销工作做出的方向性、长期性以及全局性的谋划,进而实现经营环境、资源能力和企业目标之间的相互平衡。一个具有较大操作价值的企业网络营销战略,不但对网络营销活动有着重大的意义,并且对于企业网络营销活动制定有关的人力资源、研发、财务以及生产等一系列的计划也有着重要的指导性意义。现阶段,企业网络营销的可行性分析具体包括:企业发展的市场潜力、整体战略、收益、风险和发展方向的预测等。只有从根本上对企业内部经营的切实状况和生产经营的各个环境因素进行预测以及评价,才可以得到恰当及科学的评价结果和分析结果,才可以促进企业规避风险的成功。

(三)全面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提高网络营销信用并不是依靠的是商家的承诺,而是依靠的是法律的强制性,利用法律的强制性来迫使商家切实的履行承诺。只有有法可依,广大消费者才能对网络营销更加放心。所以,我国国家相关部门应当尽快的建立健全与网络营销有关的法律法规,充分的保障企业网络营销的健康发展,确保电子合同、数字签名、数字证书以及电子证据的法律效力,全面的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结束语

随着互联网以及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企业逐渐的开始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并且所面临的风险也将随之越来越大,特别是网络营销风险,因此,企业应当充分的研究风险存在的特征,并且积极的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的规避网络营销风险,以实现企业网络营销的可持续发展,进而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总结:企业营销风险何时发生、风险是否发生、风险如何发生,这些都是不确定的,并且风险所带来的损失也是难以确定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10:00:02
大数据资讯 企业构建大数据分析体系要经历4个层级
从本质上来说,数据在企业的运营和精细化管理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企业构建大数据体系是艰巨的任务,无论是谁主导,都需要说动高层,提供有力的从上至下的执行。 <详情>
2017-07-14 09:45:12
大数据资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国际经验
大数据风潮席卷全球,技术、资本、人才趋 之若鹜,大数据产业出现了一波脉冲式的发展。 <详情>
2017-07-04 09:57:00
大数据资讯 数字化革命的归宿是“跨界”!未来将诞生一批数据寡头
虽说按照“全流程”“闭环式”这样的标准,很多企业和行业,距离数字化的目标还相差太远。 <详情>
2017-06-20 17:38:56
大数据资讯 如何加速转型数据驱动型企业,有这五招!
数字化时代,数据正在使各个行业发生新变化,新技术已经带给企业全新的业务模式,对企业而言,数据决策已经不再是业务的副产品。 <详情>
2017-06-16 11:17:00
云资讯 企业部署混合云亟需考虑的4大要点
云计算的兴起对于各行各业可谓是一大福音。由于混合云具有的公共云优势,而且它还让企业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内部部署私有云的附加安全性和可控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