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7日报道:以前的劳动人民(农民)种庄稼那是靠“天”吃饭,现如今的互联网民工做网站则靠的是“搜索引擎”吃饭。我说完这句话,搜索引擎笑了!老子就是天……当然,这只不过是玩笑,做这个对比我只是想证明搜索引擎的重要地位。因为搜索引擎的一举一动,都关系这无数站长的安危,这绝对不是夸张的说!那么我们迫切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搜索引擎来解决这一问题呢?而一个成熟的搜索引擎又应该拥有哪些的表现呢?

成熟搜索引擎的算法

搜索引擎的算法太过于复杂,我们排除其中的技术疑问不谈,在这里我只表达我自己的一个“原则性”看法!这个“原则性”的看法有可能成为将来中国最为成熟的搜索引擎算法。我用六个字来阐述我的观点:择优、平低、罚坏。什么是择优?这个很简单,选取优质的网站给予良好的排名,目前大部分主流搜索引擎都是这么做的,所以很好理解!而重点在于平低,什么是平底呢?无论是中规中矩的网站还是足够优秀的网站,国内的搜索引擎一旦发现该网站存在作弊行为,就会予以惩罚。而没有一个平低的策略,所谓的平底就是搜索引擎发现站点存在作弊行为后,并不是一味的去惩罚,而是最大程度的把该站的有利内容展现给用户,达到一个保持现有状态的作用,对于作弊行为不给予惩罚而是反馈。比如:你买了黑链,百度发现后就K了你整站。而google同样发现了你作弊,但是谷歌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你以前的自然排名依然良好,你用黑链做的关键词依然没有排名。这时谷歌就相当于给你了一个反馈信息,告诉你:买黑链是没有效果的!在告诉你的同时,还保证了你网站最大的用户价值。

百度的做法无疑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这就和google不同,google是可以接受任何有就价值的站点。但即便是这样,任何一个搜索引擎也不会去放任垃圾站无价值的存在。当一个网站不仅帮助不到用户,而且还欺骗用户,这就必然是搜索引擎打击的对象,这也就是我所说的罚坏!而我的这些屁话,相信百度算法工程师都懂,也在试图这么做。但是搜索引擎算法的技术难关是百度和谷歌有真正区别的原因!不是我们不想做好,是目前真的做不好!大家谅解吧!

百度和谷歌的区别

在哪里我们在做百度排名的时候,经常会发现排名忽高忽低!可能今天排名第一,明天就会被K。导致这种问题根本原因是百度非黑即白的算法。而谷歌的排名则相对的稳定,这就是谷歌的高明之处。对于百度和谷歌的区别,在新站的收录策略上尤为的明显。谷歌的收录一般隔天,而百度则需要20天左右,才可以收录正常。百度的这种先审核在放出和谷歌的时时监测的机制相对比是更容易产生作弊行为的。假如一个网站利用作弊手段把排名上去了,因为百度没有时时检测发现不了这是作弊,只有大更新后才发现了然后才予以降权,就也就是为什么百度排名老是闪现的原因。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百度一直也在不断改进,我们有理由相信近期的这次百度大规模更新,带来的将会是一个全新的百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6:22:05
国际资讯 谷歌推出新型传输设备 最大容量是亚马逊的6倍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 <详情>
2017-07-19 13:50:00
云技术 Keras之父、谷歌研究员解析深度学习4大技术方向
Keras 之父 Francois Chollet从技术演化的角度,提出未来深度学习的4大走向:模型即程序、超越反向传播和可微分层、自动化的机器学习、终身学习和重复利用模块化子程序。 <详情>
2017-07-19 11:56:20
云技术 谷歌发布最新硬件 帮助客户向云端传输数据
7月19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在美国联邦快递FedEx的帮助下,谷歌将通过一种旨在加快云迁移的新硬件,帮助公司将数据传输到云计算中。谷歌的Transfer Appliance允许公 <详情>
2017-07-19 11:46:21
云资讯 百度与微软携手推进智能云 为“阿波罗”计划保驾护航
日前,微软和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智能云服务市场展开合作,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作为百度“阿波罗”(Apollo)计划的合作伙伴,微软将通过其Azure云服务在中 <详情>
2017-07-19 10:03:57
云资讯 谷歌计划推出基于云的量子计算服务
尽管对于是不是已经有人打造出真正的量子计算机的说法尚存争议,谷歌却已经在着手推动量子计算机新技术的新应用和工具的开发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