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9日报道:eBay今日发布了截止2012年6月30日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eBay二季度实现总营收34亿美元,同比增长23%;实现净利润6.9亿美元,同比增长144%;合每股收益0.53美元,同比增长141%。

“我们公布了一个强劲的二季度财报结果,这要感谢eBay Marketplaces获得了数年来最好的一次表现,以及PayPal和GSI商务部门强劲的业务增长。”eBay总裁兼CEO约翰·唐纳何(John Donahoe)表示,“我们整个公司都表现强劲,但我们尤其对eBay Marketplaces的表现感到高兴。因为它在该季度实现了自2006年以来最强劲的一次商品成交额有机增长。此外,移动平台依旧是游戏规则颠覆者。我们现在预期eBay和PayPal在2012年来自移动领域的交易额将超过100亿美元,这将是2011年规模的两倍还多。透过移动设备购物和完成支付,这一在若干年前并不存在的市场目前正以惊人速度增长。零售行业正处于一个转折点,我们正在帮助全世界的人们,重塑购物和支付的方式。”

各业务表现

PayPal业务在第二季度表现强劲。截止季度末,PayPal全球活跃帐户数达1.132亿个,同比增长13%。由于在eBay平台的持续渗透,以及在消费者中的普及率增长和Bill Me Later服务的增长,PayPal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达26%。净总支付交易额(TPV)也实现同比增长20%至345亿美元规模。PayPal保持创新,并在核心平台基础上加大了对移动平台和POS终端等市场的投入。该季度,PayPal还宣布与日本软银成立合资企业,以拓展小企业支付解决方案PayPal Here的全球发展战略。十六大美国零售商品牌已经宣布,有意与PayPal在POS终端等环节上进行合作。PayPal POS终端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了通过手机号码或PayPal支付卡完成消费的方式,自本季度开始,已有Abercrombie & Fitch和Jos. A.银行等企业在美开展了合作。

Marketplaces在第二季度里实现了自2006年以来最强劲的一次商品成交额有机增长。不包括外国货币的影响和汽车销售数据,总商品交易额(GMV)在二季度实现15%同比增长。同样不包括外国货币的影响和汽车销售数据,二季度全球范围的GMV实现16%的同比增长;固定价格GMV则实现20%的同比增长。

不包括汽车类的Marketplaces总商品交易额(GMV)在二季度同比增长10%,达到160亿美元。Marketplaces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售出商品数量同比增加20%,高出2.5个百分点,反映出公司良好的用户体验和改进的商品选择。美国范围内的GMV二季度同比增长14%,这反映在活跃用户、移动平台参与度以及产品垂直化等方面的增长上。国际范围不包括汽车板块的GMV二季度实现同比增长10%,达100亿美元,这主要反映在欧洲和亚太市场的强劲增长。定价GMV二季度中占了总GMV的65%,全球范围内实现同比增长13%。二季度eBay移动应用下载量在全球范围实现突破9000万次,该应用于2008年第三季度推出。

2011年第二季度收购的GSI业务在今年第二季度贡献了2.21亿美元收入。GSI二季度在全球电子商务商品销售中共创造了6.74亿美元。同店铺销售同比增长了21%,反映出零售客户强劲的电子商务销售情况。

其他财务数据

运营利润率--二季度GAAP运营利润率为20.5%,去年同期为18.8%。非GAAP运营利润率下降至27.3%,去年同期为27.6%。

税率--二季度GAAP有效税率为19%,去年同期为3%。非GAAP有效税率为24%,去年同期为19%。

现金流--二季度运营现金流为7.68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4.11亿美元。

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在二季度完成回购了价值约3.55亿美元的普通股票。此外,公司董事会额外授权一个规模为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以继续抵消公司的股本稀释赔偿计划。

现金、现金等价物和非股权投资--截止2012年6月30日,公司现金、现金等价物及非股权投资总计76亿美元,2011年12月31日时为75亿美元。

业务预期

2012年第三季度--eBay预期三季度净营收将在33.00亿至34.00亿美元之间,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在0.42至0.44美元之间,非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在0.53至0.55美元之间。

2012年全年--eBay预期2012全年净营收预期为138.0亿至141.0亿美元之间。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在1.91至1.96美元之间,非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将在2.30至2.35美元之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9 10:51:00
国内资讯 中国铁塔前三季财务数据:营405.7亿元 利润由负转正
中国铁塔发行了首期资产支持票据(ABN),这也让中国铁塔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在公众面前。据相关信息显示中国铁塔2016年前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营收达40 <详情>
2016-09-18 09:34:00
互联网 亚马逊在美国电商业碾压eBay、沃尔玛们
在最新的国际互联网公司的市值排名中,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以3662亿美元的市值排名第四,同时也是全球市值最大的电商企业,同时,亚马逊在电商领域的领先优势还在不断扩大。 <详情>
2016-08-12 11:01:06
运营商 铁塔公司负债1500亿元 利润率为-4.6%
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兼铁塔公司董事长刘爱力表示,上半年铁塔公司负债为1500亿元,利润率为-4.6%.他希望铁塔公司尽快上市,偿还债务后将有一定的盈利能力。 <详情>
2016-07-28 10:44:45
互联网 ARM发布第二财季业绩:利润同比增长18%
ARM今日发布了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受一系列新授权协议和ARM芯片出货量增长的推动,ARM每股摊薄收益增长了18%。 <详情>
2016-07-27 13:46:50
互联网 LG Display第二季度营业利润3877万美元 同比下降91%
由于智能机等设备需求疲软拖累了面板价格,全球最大液晶面板制造商LG Display周三公布的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下降91%,但是符合预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