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1日报道:媒体报道,得益于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和在华市场占有率的不断下滑的影响,百度第三财季净利润增长一倍并创历史新高。我们必须承认,百度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成为中国企业网络推广的主要渠道,其前景无可限量。

在中国有几千万中小企业的国情下,百度拥有每个页面10个关键词位置的“宝贵资源”,又结合“竞价”的方式,决定他们的财报必定季季高升,年年飘红。与百度竞排名一起当红的,还有阿里巴巴的“网销宝”。

网销宝,是2009年3月在阿里巴巴在中国市场推出按效果付费关键词竞价系统。原名为“点击推广”。从它的原名可以领会得到,同样是一个按点击收费的产品。

曾几何时,阿里巴巴也开始按点击收费了。那些刚刚初试水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网络推广在花了1688元成为阿里巴巴诚信通会员之后,往往吃惊地发现,自已的投入并无法取得预期的广告推广效果,阿里巴巴收取的几千元固定年费仅仅是让自已有资格得到网销宝、黄金展台等更高价格的付费服务而已!

“我为什么还要交固定年费,直接参与竞价排名岂不更好?!”

当中小企业认为百度的竞价收费模式已经让人血压不断升高的时候,阿里的网销宝还要先收1688元,然后再来竞争排名,我的神!

无论是“网销宝”还是“竞价排名”,竞价点击的付费方式必定不断提升企业的推广费用,不断削弱企业网络推广的利润空间,而最后必定走向贵族化:必定只有最有实力和最愿意花钱的企业才能够消费得起!

对于今天的中小企业而言,还有没有采用比较和谐的收费方式的产品?有没有收取合理的固定费用,网络推广让企业放心使用,又有不错效果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由此,笔者提供一套简单可行的方案和产品,给中小企业网络推广做参考:

(1)制作高质量网站并进行优化

在企业网站完成后,对企业网站进行简单优化(重点是网站标题的优化,具体参考深圳网络公司网站 (2)利用一切渠道推广网站地址

把企业网址印刷到名片和企业产品的包装宣传材料上,网站推广争取一切户外机会进行推广。

(3)条件允许的时候做一些友情连接

把企业网站营销既放在心里,又挂在嘴边。遇到朋友就提出交换连接。这不是小事。

(4)网站推广软件是捷径

前期投入不要太大,不妨先买一套e脉通网站推广软件(www.embtb.com),按年收费,4000元/年,每天发布1-2条供求信息,如何使用,他们客服人员会培训;事实上操作也极简单。购买一套,优化网站,然后坚持发布,几个月下来往往会有不错效果。

(5)确保咨询电话第一时间被第一流的业务员接到

网站上的电话要安排第一流的业务员接听,或者老板亲自接听。逐步积累网络谈单经验。

(6)网络上赚到钱的时候可逐步尝试百度和网销宝

在网络销售的生意开始赢利,并积累了一定的销售经验后,开始考虑加大投入,网站推广这个时候不妨考虑投入百度竞价排名。前期要注意控制每天最高消费额。根据积累的经验和收到的回报逐步加大投入。

(7)有可能的时候利用网络博客

精力和才情可以的话,到新浪博客开个博,写写文章,不但可以推广网站,还能陶冶性情。

如按此方逐步实施,不但循序渐进,也能少走弯路,网站推广最终必见成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10:00:02
大数据资讯 企业构建大数据分析体系要经历4个层级
从本质上来说,数据在企业的运营和精细化管理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企业构建大数据体系是艰巨的任务,无论是谁主导,都需要说动高层,提供有力的从上至下的执行。 <详情>
2017-07-14 09:45:12
大数据资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国际经验
大数据风潮席卷全球,技术、资本、人才趋 之若鹜,大数据产业出现了一波脉冲式的发展。 <详情>
2017-07-04 09:57:00
大数据资讯 数字化革命的归宿是“跨界”!未来将诞生一批数据寡头
虽说按照“全流程”“闭环式”这样的标准,很多企业和行业,距离数字化的目标还相差太远。 <详情>
2017-06-20 17:38:56
大数据资讯 如何加速转型数据驱动型企业,有这五招!
数字化时代,数据正在使各个行业发生新变化,新技术已经带给企业全新的业务模式,对企业而言,数据决策已经不再是业务的副产品。 <详情>
2017-06-16 11:17:00
云资讯 企业部署混合云亟需考虑的4大要点
云计算的兴起对于各行各业可谓是一大福音。由于混合云具有的公共云优势,而且它还让企业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内部部署私有云的附加安全性和可控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