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3日报道:客户浏览企业网站,从挑选产品到最终购买,这个过程是网站说服客户的过程,主要表现形式是提供丰富且有说服力的内容实现。古语有云:百闻不如一见,网络上也是如此,有图便有真相,有的企业网站通过图片展示产品的外形、颜色、设计等,有的则是视频播放的形式,以便让客户更加充分的了解产品的特征。但是仅有图片还不够,必要的文字描述不可缺少。图片给客户直观的视觉印象,但是更能打动客户的则是精彩的文字,因为客户通过图片了解产品后,还需要通过文字的阅读来加深了解,通过文字的触动促成交易的实现。

既然网站内容如此重要,那么该如何增加网站内容的吸引力呢?除了对产品或者服务的深入了解,还必须研究心理学,以便了解客户的心理,知道客户想什么需要什么,才能更好的利用文字表达出来,说服潜在客户。好的文字内容甚至可以达到对用户进行催眠的效果,从而实现交易。那么该如何编辑好网站的内容,主要通过以下八方面:

一、信任自己的产品

要想说服别人,首先得说服自己。要想写出好的内容,必须对产品和服务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的产品是最好的,是最适合客户的,只有做到这点,写出的文字才更有说服力。只有真诚的信任和热情投入在文字内容,用户才会感觉到你的热情。在用户阅读的过程中,产生对产品的信任感和购买欲,能有效的提高成交率。

二、有好的标题

标题是文字内容编写中最重要的。标题的作用在于:引起注意;简单传达一个完整信息;引导用户看文章的内容。网民都比较忙,他们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感兴趣的内容,如果不能在几秒时间内说服用户留下来,用户很可能就流失掉,如何通过几秒钟的时间吸引顾客呢,最直观和最有效的是具有吸引力的标题。客户才有可能留下来阅读文章的内容。

三、使用简洁生动的词语

文章内容的编写要尽量使用具有积极正面心理效果的词(在内容中尽量融入这些既简短又引发积极愉悦情绪的词语),避免那些负面心理效果词汇。尽量少用专业词汇等,因为客户是各个层面的,知识面也不一样,要让写出的文字能通俗易懂。

四、使用清晰简洁格式

用户浏览网页速度快,不要长篇大论,否则会让用户感觉很累,进而产生反感的情绪,最好两三句话就分段,尽量使用小标题。网站内容条理简洁清楚,逻辑结构清晰。以黑体或者大一点的字体列出小标题,有助于用户大致浏览这些小标题就能抓住内容的重点。

五、告诉客户受益处

网站的文字内容写作必须站在用户角度思考。内容强调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能给用户带来哪些好处,可以将产品功能列出清单,将给用户带来的好处也罗列出来,给客户直观的视觉印象。

六、让数字说话

数字能给人更加直观的视觉效果,在内容中尽可能的使用非常具体的数字。数据使用也有技巧,最好是使用精准的数字,能给用户很多暗示:效果真实,企业认真、严谨,经过实践检验。提高对产品的信任度和认可度。

七、把握人的情感因素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很多人购物时常常被情感所左右,使得很多购买行为都是冲动的,很多顾客在购买时并不是真的很需要这个产品,而是通过对产品的了解,产生想要购买的想法。就比如很多顾客在进超市前只设想买3~4件商品,而出来的时候常常是购买了更多,有的并不一定是需要的,这些冲动性的购买往往是被情感所左右,在内容文字编写的时候,一定要懂得这个道理,要把握一些能够触动顾客情感的话语,从而让顾客产品冲动性购买。

八、给用户明确的下一步指示

用明确的文字告诉用户应该做什么行动,是直接点击购买按钮购买还是直接打电话你,或者留下联系方式。因为很多用户浏览网页时是比较轻松随意的状态,如果没明确告诉用户下一步该怎么做,很可能导致用户想购买但是不知道怎么买而走掉。发现很多文字页面在结尾处没有任何链接,用户看完后无处可去,只好关闭网页离开。如果给用户安排好通往网站目标的行动路线,很多用户就会不由自主沿着安排好的的路线走下去。

除了要注意以上阐述的八个方面外,还要注意网站文字内容的真实性,因为虚假的内容很容易被识破,对企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使得企业蒙受损失。只有这样,才能在网络营销中获得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4-07 17:57:17
互联网 行业网站运营、网站推广八大高招
一个行业网站想要在短时间内让大家熟悉并且得到认可,推广是必不可少的。并且如果是作为一个商业运营的网站来说,在推广中更要注意提升自己的网站形象,如果仅有流量而没有 <详情>
2013-02-18 10:31:31
互联网 做好网站运营需要明确的三个要点
网站运营是一个很系统的事情,它包括了网站定位、产品选择、营销策划、推广方法等等多种因素在里面。 <详情>
2013-01-08 10:28:01
互联网 网站运营之网站推广的另类方法解密
说到网站推广,大家的方法也是千奇百怪,各有各的招,不管方式如何,最终只要能把网站流量实实在在的提高一个档次,那就是好方法。对于一些常规的网站推广方法,大家也都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