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4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周一在公司网站主页公布了职业选择计划,以帮助公司小时工找到公司以外待遇更优厚的岗位。

贝佐斯公布了亚马逊的职业选择计划,该计划将在未来四年内,为公司员工学习工程、信息技术、交通和会计等职业培训课程支付每年2000美元,总计最多8000美元的费用。亚马逊表示,在公司工作了至少三年的美国全职小时工都符合该项计划的要求。

贝佐斯同时在主页上刊登招聘广告,为不断扩充的仓库招引新员工,同时指出,公司储存和配送仓库的员工将享有比零售商店销售人员高30%的薪水待遇。亚马逊特别在生产力和安全方面作出了改进。

亚马逊在全美范围你极力扩大其存储和配送仓库的覆盖范围,公司试图通过这样的措施以加快送货时间,提高与传统零售商的竞争力。

这样的趋势致使亚马逊需要不断的招聘仓库工人,这种需求情况在节假日季节会更加凸显。

“在大多数年份里,我们的仓库全职员工都能满足客户的需求。”贝佐斯表示,“但在送礼频繁的假日季节,我们对工人的需求基本上要加倍。”

去年,在得知滨州Breinigsville仓库工人对工作环境的抱怨后,亚马逊即刻斥资240万美元为旗下部分仓库安装了空调系统。据《艾伦镇晨报》报道,一些亚马逊仓库员工长时间处于高温条件下工作,并因此引发了一些医疗方面的担忧。

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亚马逊强调将“关注员工的安全问题”。

贝佐斯在周一表示,亚马逊的安全工作实践“一直都是相当的有效,因此统计的数据显示,在亚马逊订单履行中心工作甚至比在传统百货商店工作更为安全。”

来自Caris & Company的分析师斯哥特·蒂尔曼(Scott Tilghman)指出,亚马逊已经在仓库工作条件等问题上满足了所有要求,由于就业市场疲软,该公司很可能会收到大量的求职者申请。

不过蒂尔曼也同时提到了亚马逊最近收购Kiva Systems公司,该公司主要为大型仓库开发和设计自动化机器人,以取代人工,节约成本。

“他们收购了Kiva,Kiva将取代人工。”蒂尔曼表示,“工人会担心未来将被替换,这会影响(亚马逊的)招聘工作。”

但蒂尔曼指出,亚马逊可能会考虑为员工提供就业技术培训项目,帮助仓库工人学习新技术,以减少对上述问题的担忧。

亚马逊或许能够招聘到短期需要的工人,如果这些工人在未来被Kiva机器人替换,那么届时他们则可能已经具备足够的新技能能力,满足和适应另一份工作,也或者他们重新被亚马逊聘用,转业至另外一个需要更高技术的岗位,蒂尔曼表示。

亚马逊的职业选择计划是在员工前期为其支付学费和其他课程成本,而不是解聘后作为补偿支付。据亚马逊网站描述,该计划并不适用于学士或硕士学位等课程,但可以用于在线课程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6:22:05
国际资讯 谷歌推出新型传输设备 最大容量是亚马逊的6倍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 <详情>
2017-07-19 11:25:45
云资讯 云计算、大数据和AI,如同长江后浪推前浪一般涌现
在云计算、大数据和AI这有望改变世界的“三剑客”中,云计算资格最老。早在2006年,亚马逊就推出了名为AWS的云计算服务,AWS的名字沿用至今。 <详情>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17:42:22
云资讯 对战云服务市场两大强敌 谷歌步步为营谋霸业
自2016年以来,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对愈发复杂的市场格局,以及日益强劲的竞争对手,谷歌显然无法再“故作镇定”。为与亚马逊和微软相抗衡,谷歌近期 <详情>
2017-07-18 11:35:00
云资讯 Google计划将印度云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由于打算在印度与亚马逊和微软对抗,谷歌计划今年将其印度云计算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