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7日报道:Facebook今天公布上市后的首份财报,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1.8亿美元,同比增长32%;因股票报酬费用净亏损1.57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亏损0.08美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2.40亿美元,合摊薄后每股盈利0.11美元。随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以及首席财务官大卫•伊博斯曼(David Ebersman)出席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注:以下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以下是会议主要内容:

5:06 am 移动用户更加活跃

扎克伯格称,Facebook移动用户比桌面用户更加活跃,每天登陆的可能性要高20%左右。他说,公司目前在移动应用投入很大。

5:07 am 移动平台的改善

扎克伯格:用户将会看到Facebook移动体验不断得到改善。他称,移动“赞助内容”取得了不错的开始。

5:09 am 大平台梦想

扎克伯格在谈平台,讨论Facebook未来整合到汽车等等。“我们对平台的愿景比大多数人想象得都要大。”

5:11 am 社交广告

扎克伯格认为广告能够变得更加社交化,例如,他能“赞”某个餐馆及遍及全球的各个地方。

5:16 am 赞助内容

桑德伯格也在兜售赞助内容,他们对该广告形式感到非常兴奋。她称,赞助内容的表现要比页面右侧的广告好“几倍”。

5:16 am 对移动的“浓厚兴趣”

桑德伯格称,Facebook留意到客户对只购买移动赞助内容有“浓厚兴趣”。

5:17 am 赞助内容日赚100万美元

桑德伯格指出,赞助内容每天可以带来超过100万美元,移动占其中的一半左右。

5:21 am 更能吸引小企业?

桑德伯格在谈论吸引小企业和本地商家购买广告。可能是因为像通用汽车这样的大企业似乎对投放Facebook广告没什么兴趣。

5:23 am 广告收入

伊博斯曼重申,因为移动问题,广告收入增速一直落后于用户增速。

5:25 am 广告价格

伊博斯曼称,亚洲广告更加便宜,使得整体广告价格受到影响。不过整体来看,他认为公司有着“重大的”机会去提高所收取的广告价格,即CPM(千次展示成本)。

5:26 am

伊博斯曼说道,“由于更多的使用量来自移动设备,广告印象数增速持续低于用户增长速度。这一趋势在美国等智能手机迅速普及的市场尤为明显。”

5:26 am 游戏生态系统

伊博斯曼称公司将继续对游戏生态系统进行投资。

问答环节:

5:33 am 首个问题

Facebook电话会议上提出的首个问题来自瑞士信贷的斯宾塞•王(Spencer Wang)。他的问题关于广告和最近与雅虎达成的专利协议。

5:34 am

桑德伯格称,现在询问Ad Exchange还为时过早,不过该项目让她备受鼓舞。

5:36 am 年轻用户活跃度

花旗集团的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的问题则关于用户黏性,尤其是年轻用户群的黏性。扎克伯格说,“我们正取得稳步增长,各个年龄段用户群的黏性都不错。”

5:36 am 专利和解

桑德伯格称,他们为与雅虎达成专利协议解决争端而感到高兴,同时两家公司原来的友好关系也得到了恢复。

5:37 am 应用使用量最高

扎克伯格:“Facebook在几乎所有的移动平台都是使用量最高的应用。因此,当思考当下想要做的事情时,我们想到的不仅仅是实现用户增长,还包括提高用户体验的深度。”

5:38 am 没在开发手机

扎克伯格称,Facebook生产自有品牌手机没有实质意义。

5:41 am 赞助内容定价

对于赞助内容的定价,伊博斯曼称,他们感到“非常满意”,不过“要指出的是,该广告形式还处于发展初期。”桑德伯格则称,点击率的提高将会推高赞助内容的价格,不过现在谈论这个还为时过早。

5:43 am 赞助内容

伊博斯曼:赞助内容在我们投放的广告中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原因是他们不想在消息推送中投放大量的赞助内容,不希望影响用户体验。

5:48 am 并购战略

扎克伯格称,没有Instagram方面的最新消息。但谈到收购战略,他称他仍专注于收购人才。“我们拥有一种创业文化,我们希望来自私有公司的人才能够大胆冒险,成为那类想要独自创业的人。”

5:50 am 展望问题

在回答关于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是否会是新低时,伊博斯曼称,鉴于广告主需求、广告优化和精准广告等问题,很难去预测未来的业绩。

5:53 am 用户对广告的反应

有分析师问到Facebook打算如何评估用户对赞助内容的反应,桑德伯格回应称,这并不难,看看用户是否点击或者分享那些广告就能看出他们的反应。

6:00 am

在回答关于电子商务的未来的问题时,扎克伯格表示,“在产品路线图等方面,我们今天并没有什么消息要跟你们分享。”

6:03 am 税率问题

税率高达79%只是因为与IPO相关的股权激励费用。不计那部分费用,税率则为40%左右。伊博斯曼称,“未来我们的税率将与其它在美国内外都有业务的美国科技公司相似。”

6:06 am 对股价感到失望

伊博斯曼称,公司对其股价表现感到失望。不过他强调那不是公司的关注重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09:20:00
国际资讯 物联网时代数据中心大战将起 苹果谷歌Facebook谁能笑到最后
随着互联网近年来的爆炸式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巨头开始厉兵秣马在全球范围内兴建数据中心以更好的服务临近地区用户。无论是苹果、谷歌(微博)还是英特尔、Facebook等 <详情>
2017-06-13 13:15:55
国际资讯 WhatsApp将放弃IBM云服务,改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计划放弃使用IBM的云服务,转而使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详情>
2017-06-07 09:34:33
国际资讯 Facebook数据中心需求惊人 明年传将推出新硬件
近期服务器供应链传出全球社交网路龙头Facebook将扩大设置数据中心,除了欧洲之外,在亚洲日本亦将与合作伙伴共同设置数据中心,以Facebook使用人数增加情况来看,此举应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