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7日报道:做一个seo其实很容易,为什么这么说呢?可以写文章,会发外链就可以做seoer。这就导致了seo界突然涌入大量从业人员的原因,seo的门槛很低,做seo的人很多,真正懂其核心的没有多少个,这是业界很经常说的一句话。

其实我也算seo界的一个新手,从接触seo到现在也不过短短的一年时间而已,但我一直认为seo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一个seo如果是只会写文章和发外链,这样的真的是seoer么?充其量也是一个外链专员或者编辑。seo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那么如何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seoer呢?合格的seoer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和知识呢?

一个合格的seoer,就应该具备以下几点:

1.文章的编辑技巧,这是作为一个合格的seo应该具备的知识。如果连文章的编辑技巧和文章关键词的布局都不知道,又谈何说做一个seoer呢?很多seoer的高手基本都是从文章的编辑开始的。

2.外链的寻找,作为一个seo就应该具备自己的外链资源,一些高权重高PR的网站资源,不满足于前人的总结,虽然现在网站流传着很多的发外链的渠道和平台,但那些终究是前人总结的,要通过自己的渠道寻找更多的外链资源,这样才能是一个合格的seoer。

3.数据的分析能力,一个出色的seoer,对数据的敏感是必不可少的。通过一连串的数据分析就能从中发现问题,这也是作为一个合格的seoer必备的分析能力。

4.对行业的认识,作为一个seoer对行业的认识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每个行业的seo都可谓说不同的,又有其相通之处,首先说明的是医疗的seo和企业的seo就是完全不同的,一个能做企业网站优化的seoer未必就能把医疗的seo做的很厉害就是这个原因。对行业的认识不够,所以一个合格的seoer对行业的认识也是相当重要的。

5.了解搜索引擎的基本原理,了解各大搜索引擎的基本原理是作为一个合格的seoer应该具备的基本知识,但搜索引擎的原理也是在不断的变化的,所以作为seoer就必须时刻关注搜索引擎的变化,及时的做出一些调整。

6.具有一定的规划能力,一个合格的seoer肯定会接触到不同的网站,对网站总体的规划思路是必不可少的。不会网站的规划,就更谈不上什么用户体验了。(也许有人会说这个是运营应该做的事情,但我认为一定的规划能力也是一个seoer不可或缺的知识)

7.一定的网页代码知识,如果连基本的网站代码知识都不会,这样的根本就谈不上是一个合格的seoer,合格的seoer必须能看懂基本的代码,但不要求自己会写,会调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07 11:53:26
互联网 seoer优化网站过程中要逐步建立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
咱们闲话短续进入见天主题,因为笔者主要优化的以小网站企业站居多,根据自己这方面的经历和各位分享下自己是如何构建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的。 <详情>
2013-06-24 15:49:42
互联网 写给seoer:注重细节才是正途
接触到seo大概是很长时间了,看到了很多朋友对seo的执着,真的让我很感触,尤其是每每网站受到降权或者K站的影响时,很多朋友不停的打听怎么才能快速恢复网站。 <详情>
2013-05-13 11:19:44
互联网 SEOer们该如何掌握更多的SEO技巧?
搜索引擎算法在不断的调整,越来越从用户体验出发,迫使我们不得不深入研究搜索引擎算法调整的动向,研究更加完美的SEO策略进行突破。那么如何提高自己的SEO优化技巧呢? <详情>
2013-02-18 10:37:25
互联网 标题党给SEOER启示 SEO不能穷得只剩技巧
所谓“标题党”就是“在网上利用各种颇具创意的标题吸引网友眼球,以达到各种营销目的的一些网站运营者和网民的总称。其主要行为简而言之即发帖的标题严重夸张,帖子内容通 <详情>
2013-01-22 16:28:23
互联网 SEOer 谨慎急功近利陷于过度优化陷坑
做迄今seoer,实则对于网站优化我认为终极寻求就是均衡洒脱,是凡适可而止也同等得用于seo。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