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0日报道:随着伦敦奥运会的召开,奥运话题成为不少网络信息平台吸引用户、争夺流量高地的“法宝”。新浪微博无疑成为众网民关注伦敦奥运的重要信息源。新浪微博也证明了自己的成功。

来自新浪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下午16时,在新浪微博上共有超过1.29亿次奥运话题讨论量,信息量相当于141本《红楼梦》。

另有数据显示,在28日伦敦奥运开幕式期间,新浪微博在线人数超过2400万,有240万条奥运微博发自东道主英国,微博上最热红人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网友提及量超过23万次。

惊人的关注数据背后也有“扰民事件”。从28日起,新浪微博频繁推送奥运信息的做法引发了不少用户的不满。社交平台如何去迎合受众成为众多社交网站考虑的重点。

据了解,被网友称为“扰民式”推送和输入框中强制嵌入互动话题的设置均被取消,新浪相关产品负责人则在微博上向用户致歉。

业内人士也表示,微博运营应该真正站在用户角度去考虑,而不应以 流氓 的方式发布内容。

虽然有这样的小插曲,但是新浪微博以其惊人的数据和网民互动,加之精心策划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网民的支持。其中,“以微博之力加油”汇聚了极高的人气。截至7月29日下午16时,总共有超过1.1亿人次为中国奥运军团加油,其中孙杨获得111万次加油,占据运动员人气榜的首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9 13:08:21
公众号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昨天(6月17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开始,新浪微博经历了“黑色一小时”,几乎全平台瘫痪,微博CIO王巍在事后回应称,这次故障的原因是“外部机房整层掉电”。 <详情>
2017-06-19 13:08:20
公众号 哪个数据中心坑了新浪?新浪微博今天的故障谁之过
从17日下午16:30开始,新浪微博突发大面积故障,用户无法打开微博。 <详情>
2017-06-19 09:03:03
国内资讯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新浪微博机房掉电宕机,有可能是设计上存在问题,但更大的可能,则是运行维护时人为因素造成。 <详情>
2017-03-22 13:38:27
互联网 3•15晚会首次跨屏多场次直播 微博直播观看近700万
央视3·15晚会首次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和客户端进行跨屏的多场次同步直播。 <详情>
2017-02-24 10:39:40
互联网 微博大赚Twitter持续走低 不同内容策略的必然结果
微博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全年财报。截至2016年底,微博月活跃用户全年净增长7700万,增至3.13亿,移动端占比达到90%,全年总营收同比增长45%,达43.83亿元人民币,全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