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1日报道:在网络营销中,网站的排名对于网站的发展非常的重要。因此网站建设公司应该好好结合市场的发展前景,提高软文营销的。其实各行各业的发展都存在着大大小小的问题。目前软文网站推广营销领域常存在着5大问题。

一:意识误区,将软文营销与软文混为一谈

软文营销是一个系统的整合软营销过程,而软文只是一个文章体裁,只充当一个营销工具的角色。软文是基于特定产品/服务的概念诉求与问题分析,以各种表现形式,对消费者进行针对性心理引导的一种文字模式。更加直接的理解,软文就是一个文字模式或者体裁。而软文营销是为达到某种特定的网络网站推广营销目标,从软文市场调查分析、分析需求、产品/服务的概念的提炼、软文营销策略计划制定、软文创作,再到借助一定的载体进行软文发布、炒作,最后再根据一、执行状况对软文策略进行调整的系统营销工程。因此,软文营销是一个系统工程。

二:缺乏创新,软文同质化现象严重

前面提到一个观点,软文营销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其中软文是软文营销过程的有利工具,因此企业在利用软营销抢占市场份额、占领消费者心智的网站推广过程中,我们通过对多个行业的软文网络营销进行分析后发现,软文缺乏创新,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

三:留于表面,单一的日常传播缺乏爆破力

软文营销的系统性决定软文营销必须具备一定的深度,不仅要求企业基于品牌、产品和消费者层面作出常规的软文宣传,而且要深入到企业的市场拓展活动,将软文营销充分融入到企业的市场网络营销活动中。可事实上,很多企业软文营销过程中,往往只停留于表面,传播重心失衡,过多的日常常规传播,声音断断续续,但都浮在空中,没有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更不可能跟企业销售挂钩,为此造成软文营销效果平平,难以对品牌和产品宣传实现质的网站推广突破。

四:效果单一,软文的再利用不够

企业对软文的再利用不够,大部分企业在做完软文网络营销后,便认为软文的效果中止。实际上,软文营销的效果不仅停留在软文本身,软文效果可以最大化。软文做完后,可以通过博客、论坛等一些免费的网络营销平台对软文进行自发转载,以此扩大软文网络信息覆盖量,提高关注度;也可以将整个软文发稿情况做成宣传简报的形式,以供业务员市场拓展之需;同时,我们也可以将网站的截图做成图片放到网站推广、宣传册、海报等宣传载体上,以增强企业品牌信赖感和价值。

五:系统性不足,缺乏统一持续的规划

软文营销是一个系统的网络营销工程,但由于问题的普遍存在,很多人将软文与软文营销混为一谈,由此造成软营销系统性不够,将软文误以为是软文营销势必造成整个系统工程被分解成关联性不强的网站推广软文点宣传,点不能形成线、线也未必能形成面,由此宣传中心思想缺失,聚焦不够整合效果自然不明显。

总结:在网络营销中,软营销讲究一个策略和系统,自然也遵循营销的基本法则,即第一步要让人们产生关注,第二步是让人们感兴趣在进一步去了解,第三步在了解的基础上对品牌形成信赖感,并最终促进网站推广销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0-14 11:57:00
云资讯 中国企业级营销云平台的商业逻辑
营销云平台在海外,已经被很多企业所接受,最典型的就是Adobe营销云、Salesforce、IBM营销云和Oracle营销云等。 <详情>
2016-09-18 17:36:04
人物访谈 腾讯汤道生:开放分享 云时代下的营销新价值
9月14日,2016腾讯智慧峰会上海站召开。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发表《云时代下的营销新价值》的主题演讲。他表明,在腾讯与合作伙伴共建的新生 <详情>
2016-09-14 10:24:18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腾城计划”重构社交营销新方式
在新的营销背景下,58集团牵手腾讯推出“腾城计划”,基于双方强大的数据能力以及对数据共通的开放态度开启深度大数据合作。通过“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最大的社交平台”的 <详情>
2016-08-08 17:24:45
互联网 当电商被刷了近百万营销资源该怎么办?
运维的同学作为IT行业公认的背锅侠,不仅每天要负责机房巡检、服务器上架、网络管理、应用运维的日常维护,版本投产、变更管理、数据查询等等工作有不少都要熬夜实施。按照 <详情>
2016-08-08 14:34:46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影响广告营销的技术因素
大数据是互联网技术发展普及的必然产物,伴随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的影响已经在学术界、企业界和政界中迅速蔓延开来。本文以大数据这一影响广告营销的技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