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3日报道:如何开辟企业销售利润的新天地?不用多说,自然是通过网络营销了。如今很多传统企业都在积极在这一片市场迈进,因为他们已经深刻意识到做网络销售的重要性。在传统企业向电商过渡的过程中,很多企业发现网络营销并不如现实想象的那般美好,反而是跌入一些误区,下面就为大家一一展开。

推广策略老板说了算

传统企业的老板对网络营销对不了解,对于网站建设、网站优化都毫无概念,作为一个外行人,有怎能制定出优秀的推广策略?今天看到微薄好就让下面的人做微薄推广,明天看到点点网火了,就安排人去那里发广告,干什么怎么干似乎都是领导自己制定的,月底看绩效还要拿出成果来。

老板要懂得放权,如果你完全是个门外汉,要么把自己变成内行人,要不就把推广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毕竟电商行业与传统行业差异甚远,转变思维才能取得突破。

盲目用网站流量作为标准

流量就是一切,如果网站流量少,就说明没有用户看,更别提买东西了。因此,企业老板总喜欢用流量作为考核指标,因此疯狂在贴吧、论坛发链接引流量,但是这样效果却不是很明显,帖子无人光顾等于是做无用功。

流量固然重要,但是通过发帖顶贴带来的流量并不可靠,没有转化率一切都是徒然,可靠的流量才能真正带来用户,成交订单。

小投入要求高回报

很多公司的网络部,就一两个人,但是却肩负着网站策划、技术维护、内容建设、网络推广、线上销售的任务。甚至有的公司,还要求管公司的局域网和电脑维护。我不相信有这种十项全能型的营销推广人员。即使有,那不在各大公司当高管的话,也是去创业去了。根本不可能窝在一个小公司里,拿着这点微薄的薪水。

企业资金限制,无法投入硬广告,但是在人员投入上还是不要过于吝啬。谁也不是全能型的人才,不可能既做优化又做推广,还要负责网站的编辑工作。

所以,企业在进行网络营销的时候,要想真正产生效果,还应制定合理的推广方案,并聘请专业的人员来执行,这样才会在互联网销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2 10:38:37
互联网 罗尔募捐事件背后:网络营销的底线 公益与商业永恒的悖论
一场因善心引发的慈善活动也彻底被定义骗子的江湖路数,而整个反转的关键在于,小铜人作为有吸粉需求的公司、作为一家有潜在商业企图的公司被大众发现——公益与商业之间存 <详情>
2015-12-12 10:59:29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引领传统行业催生新业态
当前,在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一大批新业态企业或由传统企业生发,或依托高技术出世,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发展壮大。 <详情>
2015-09-23 12:01:00
云资讯 专家揭示:20个最大的云安全误区
四年前,云计算可能炒作过头,不过如今它却是必不可少的业务驱动因素。遗憾的是,由于对有效使用的认识存在着混淆,导致业界出现了一系列误区,常常让许多CIO惴惴不安。 <详情>
2015-07-08 13:51:05
数据中心节能 虚拟化向容器化迁徙道路上的十大误区
近日,StackEngine的首席执行官Bob Quillin在VB上撰文指出:企业容器化道路上存在十大误区。 <详情>
2015-06-16 09:57:06
云安全 让主管们夜不能寐的四大云安全误区
安全问题仍然阻碍着许多企业的主管积极采用云。但并非所有那些问题都是有根有据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