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6日报道:团购网站的“陨落”正在加速。据团800数据,无论是从成交金额还是从购买人次来看,今年上半年的数据都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下滑。从“千团大战”到乱象频出,这个行业正在加速洗牌。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大团购网站都在寻求转型,寻求与电商合作或将成为一个新的趋势。

团800日前发布了《2012年上半年团购统计报告》,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数据比较,今年上半年国内团购成交额约增长184%,购买人次增长154%,开团期数增幅最大达647%。但在团购的商业价值继续得以验证的同时,“激情”退去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据其统计,截至6月底,国内团购网站为2976家,与去年最高峰时的5058家相比,减少2082家。

此外,与去年上半年平均每期团购3.7万元的成交额相比,今年上半年这一数据仅为1.4万元,团购单品的“吸金力”下降了一半有余。而按每期团购取平均值来看的话,去年上半年平均每期团购有973人次购买,今年上半年则仅为327人次,迅速下滑至只有三分之一的水准。

团800分析指出,团购这场游戏早已将中小网站请出了主赛场,团购行业的竞争已经走入了第二轮淘汰赛的阶段,尚待开发的三四线城市成为后续争夺的“主战场”。数据显示,5月份,统计到有本地服务类团购上线城市已经达206个,当月成交额千万级和百万级的城市个数分别减少至33个和114个,这导致成交额前40名的重点城市所占份额环比下降,成交额占比由上月的73%下降到68%,销量占比由上月的60%下降到55%。

中小城市与重点城市的“二八开”比例已经走到了“三七开”,这些尚待二次开垦的城市或许成为最终各团购网站排出座次的关键节点。与去年三四线城市稍显动力不足相比,今年情况有所好转,团购正在从重点城市逐渐普及到更多的普通城市中去。

链接

广州团购6月跑赢大市

据团800统计,6月份国内团购市场共计开团为20.6万期,成交额约16.7亿元,购买人次约3683.8万。与5月份比较,开团期数虽增66.1%,但成交额下降5.6%,购买人次下降8.1%。

而广州方面,6月共开团6623期,参与团购消费的市民累计达128.9万人次,平均每人次消费金额约65.5元,平均每单折扣近3.8折。月成交额为全国第三,共计8458万元,环比增长14.4%,同比增长121.2%。截至6月30日,广州团购2012年第二季度成交额共2.3亿元,上半年成交额共4.4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5-27 10:20:17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7 10:20:16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团购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以线下服务集合线上资源为主要模式的O2O却让传统意义上的团购几尽消亡。 <详情>
2016-05-23 13:55:22
互联网 六年过后,团购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在团购大潮席卷世界的时候,拉手网创始人吴波和满座网创始人冯晓海就曾先后表示以商品为主的团购模式不会长远,团购的核心模式应该是把线下的服务和线上资源结合。而几年后 <详情>
2015-10-09 09:24:01
互联网 大众点评CEO张涛:团购的鼻祖为何要杀死团购?
面对BAT加速布局O2O,以及10年后超过10万亿的市场规模,他更希望着眼于价值创造。 <详情>
2015-10-08 09:29:43
互联网 团购鼻祖Groupon拟裁千人 今年以来股价腰斩
目前,Groupon已经退出希腊和土耳其市场,未来还将逐渐退出摩洛哥、巴拿马、菲律宾和中国台湾等市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