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6日报道:在Twitter上NBC延迟转播奥运开幕式的行为引发热议,上周甚至出现了#nbcfail的标签。

本周,一名《独立报》驻洛杉矶记者因其在Twitter上的激进批评而遭到封杀。这引发了大批Twitter用户的不满,Twitter被迫迅速为其行为致歉。

但Twitter的危机也引发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该公关噩梦是否只是事关一名Twitter用户的名声,还是Twitter的迅速致歉是为了避免为未来潜在的攻击性推文担责?

整个事件的经过是这样的:周五,《独立报》记者盖伊·亚当斯(Guy Adams)发布推文对NBC的奥运直播进行了批评,并公布了一NBC高管的工作电邮地址。周一,Twitter封杀了亚当斯的账号。Twitter称NBC已就亚当斯披露其高管电邮地址的行为进行了投诉,也已告知亚当斯他违反了Twitter网站不得发布其他人的私人信息的规定。该封杀事件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亚当斯的姓名“Guy Adams”甚至成了Twitter上的全球趋势话题。

不过,Twitter真正的危机其实始于NBC透露实际上是Twitter告知它亚当斯的推文情况,并建议NBC进行投诉,而Twitter和NBC是伦敦奥运会网络报道合作伙伴。周二,NBC撤消了投诉,称它之前并不清楚投诉会引发的影响。之后亚当斯账号恢复,他还发推文询问他是否错过了很多东西。

Twitter法律总顾问阿莱克斯·麦吉利夫雷(Alex Macgillivray)以发表博文的形式公开致歉。

麦吉利夫雷对Twitter的隐私规定进行了辩护,不过他也有就公司处理这一事件的具体做法表示道歉。

该博文称,Twitter团队向NBC透露消息并鼓励后者投诉的行为是不恰当的。麦吉利夫雷写道,“不管用户是谁,Twitter都不应该主动向他汇报推文内容,或者代表他删除推文内容。这类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会破坏用户对我们的信任。”

正如其他人所指出的,Twitter是一家私有公司,能够任意制定自己想要的规则。不过为了避免因平台上的攻击性内容而承担法律责任,Twitter等社交媒体公司、博客和新闻网站都必须确保它们的政策和行为受到美国《通信规范法》第230节的保护。

美国《通信规范法》第230节称,互动性电脑服务的运营商不会被视作是第三方(如Twitter独立用户)提供的信息的发布者。

哈佛大学伯克曼互联网和社会研究中心杰弗里·赫尔姆斯(Jeffrey Hermes)表示,该法律允许网站监控、审查或者删除第三方用户发布的内容。

不过据赫尔姆斯透露,如果网站过度干预第三方内容,以至于被认为“贡献不法内容”,那它将承担法律责任。

换言之,如果Twitter只是修改用户的拼写错误或者将用户推文字数缩减至120字,那它会受到美国《通信规范法》第230节的保护。但如果它改变了推文的意思,或者违背其与用户之间的协议,那它将不能得到美国《通信规范法》第230节的保护。

赫尔姆斯和律师事务所Boies, Schiller & Flexner合伙人乔纳森·谢尔曼(Jonathan Sherman)指出,这也是麦吉利夫雷对Twitter的政策进行谨慎说明的原因。

谢尔曼称,Twitter可能想要重申它不会积极监控推文或者优待个别用户的政策,从而避免将来被指积极传播某个观点或者允许诽谤性言论的发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2 15:17:34
互联网 Twitter与彭博社合作 推全天候24小时新闻服务
今日报道称,Twitter将与彭博社合作,推出全天候(24/7,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新闻服务。 <详情>
2017-04-27 13:45:39
互联网 直播真的是救命稻草?Twitter要搞24小时滚动直播
昨天Twitter公布了今年第一季财报,这家深陷泥潭的老牌社交网络公司虽然依旧亏损,但表现已经好于预期,因此早盘股价大涨超12%。 <详情>
2017-04-27 13:45:28
互联网 Twitter第一季度净亏损6160万美元 同比收窄23%
Twitter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推动其股价在美股市场周三早盘的交易中大幅上涨逾11%。 <详情>
2017-04-25 15:33:58
互联网 Twitter已撤回对美国土安全部的起诉 但事情并未结束
美国国土安全部已针对联邦官员是否滥用职权展开内部调查,事件起因是近期有联邦官员对Twitter Inc。 (TWTR)施压,要求该公司披露一个批评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的账 <详情>
2017-04-07 14:14:47
互联网 再见Twitter:那些紧跟潮流的孩子玩Mastondon了
Mastodon是免费、非商业版的Twitter。它有着更好的隐私管理和更加好懂易用的界面。目前,社交媒体领域变得越来越死气沉沉,Mastodon可以说是为其注入了一股新鲜空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