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6日报道:8月2日PR已经处于更新状态,通常更新PR不是一次性的,所以,有的网站会提早更新有的却是等第二天才更新,原因:互联网页面量巨大,短时间内无法完全更新,因此,会择优或者以新站优先的方式进行更新。下面熊向阳给大家大致介绍一下PR值的内容。

PR值全称为PageRank(网页级别),2001年9月被授予美国专利,专利人是Google创始人之一拉里·佩奇(Larry Page)。因此,PageRank里的page不是指网页,而是指佩奇,即这个等级方法是以佩奇来命名的。它是Google排名运算法则(排名公式)的一部分,是Google用于用来标识网页的等级、重要性的一种方法,是Google用来衡量一个网站的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在揉合了诸如Title标识和Keywords标识等所有其它因素之后,Google通过PageRank来调整结果,使那些更具“等级/重要性”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令网站排名获得提升,从而提高搜索结果的相关性和质量。

PR级别为从0-9总共十个级别,PR是谷歌官方给予的数据,所以通常来讲PR值越高说明该网页越受欢迎(越重要)。一般新站都是从0起步这次更新有的从0上升到1,有的则是从0直接上升到2,也有从0直接到3或者4的,那样的网站就算是质量很高的。当网站全部原创而且可读性强,搜索引擎数据库中很少找到与该网站文章相似的页面就会给予更高评价,因此说搜索引擎都喜欢原创内容。

那么PR提高的必要因素有哪些,据本人实战经验得如下结论:

1、Alexa网站排名、访问量、页面浏览量、网站粘度、页面跳出率

评价一个网站是否受欢迎流量以及页面浏览量等信息是最有力的依据。

2、友情链接相关性,以及对方链接的综合数据

相关性高的友情链接投票力强,对方网站PR比你的高链接指向你说明你网站够权威。

3、外部链接的数量和质量

外链的目的是让对方网站给予自己网站一个正向投票,谷歌非常看重这一点,因此对外部链接的要求高,因为他知道,只有你的网站够好够权威才会给你网站一条连接指向,是的,对方站长自发编辑的外链质量最高。

4、文章质量以及相关性

搜索引擎都喜欢原创,但是相关性差反而适得其反,提高相关性的主要方法是内容中多次出现与关键词接近的语句或者多次出现网站主关键词。

5、域名的年龄以及网站的页面数量

通常域名年龄越久越被搜索引擎看好,因为一句话“姜还是老的辣”。简单几个页面就想要更高PR,可以回家做梦,PR10都有可能。

如果以上条件都具备,那么PR不提高就是谷歌的问题。开始已经说过,由于互联网页面量巨大,搜索引擎一时间很难更新全部网站(页面也存在PR,因此会被列入PR计算的行列),因此PR更新不会存在100%的概率,有时候仅更新互联网中百分之十几的网站,也就是你网站PR是否被更新由概率决定,如果此次PR没有更新,除上面几个原因外,你网站很可能不在PR更新的名单中,只能等到下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4-05 17:52:36
数据中心节能 数据中心托管行业中几个顶级市场关键因素
对于数据中心行业的供应商还是用户来说,考虑二级市场是其数据中心战略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同样重要的是要记住,顶级市场之所以成为顶级是有原因的。 <详情>
2014-12-03 09:43:33
互联网 苹果被指控利用软件更新维持iPod虚高价格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od音乐播放器反垄断案周二在加州开庭,原告开始陈述自己对苹果的指控,称该公司通过实施不必要的软件更新,以维持iPod虚高的价格。 <详情>
2014-11-29 09:11:52
互联网 陌陌更新招股书 预计融资2.566亿美元
陌陌公布IPO发行价区间为12.50美元-14.50美元。 <详情>
2014-11-18 09:40:28
互联网 苹果发iOS8.1.1更新包 惠及iPad2和iPhone4S
iPad 2和iPhone 4S两个设备的性能将获得提升。 <详情>
2014-11-14 11:01:01
互联网 一嗨租车更新招股书:三季度净亏损2690万元
一嗨租车将于当地时间11月14日,即本周五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