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0日报道:本文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小编认为的品牌营销15条铁律,以飨读者。

领先定律。成为第一胜过做得更好。在潜在顾客心中先入为主,要比让顾客相信你的产品优于该领域的首创品牌容易得多。

品类定律。如果你无法以第一的身份进入潜在顾客的内心,也不要灰心,去寻找一个你能成为第一的新品类。

二元定律。从总体和长远的角度看,你会发现市场往往演化成两个大品牌竞争的局面通常一个是值得信赖的老品牌,一个是后起之秀。

对立定律。若想成为市场第二,那么你的战略应由第一决定。强势之中隐藏着弱势。对于任何强大的领先公司,居于第二位的公司也有机会将其攻破,变优势为劣势。

长效定律。短期内,促销能增加公司的销售额。但从长期来看,促销只会减少公司的销售额,因为它教会顾客不要在正常价格时买东西。

延伸定律。多便是少,产品越多,市场越大,阵线越长,赚的钱反而越少。

牺牲定律。更大的网可以捕捉到更多顾客。但事实证明恰恰相反,你如果想取得成功,就应该牺牲一些东西。

坦诚定律。使自己的产品深入人心最有效的方法是,首先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后再将其转变为优势。

惟一定律。大多数情况下,你的竞争对手只有一个容易攻破的薄弱环节,正是这个环节,应该成为你全力攻击的焦点。

莫测定律。绝大多数市场营销计划都是一个对未来的假设,这种假设通过会出错。尽管你不能准确把握未来,但可以把握未来发展的趋势,这正是在形势变化中获得优势的途径。

成功定律。成功往往会导致贸然延伸产品线。当一个品牌获得成功后,公司会认为名字好是该品牌成功的根本原因。所以他们便急切地给其他产品也都冠于同样的名字。

失败定律。面对错误的现实但又对其无所作为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这并不利于你的事业。更佳的战略是尽早发现错误并及时采取措施以止损。

阶梯定律。产品并非生来就是平等的,潜在顾客在作购买决策时总会对各种品牌进行排序。对于每一个品类,顾客的心中都会形成一个选购顺序的阶梯。每个品牌占有一层阶梯。

趋势定律。如果你面对的是一个正在崛起的行业,具有时尚的一切特征,那么你最好能够淡化时尚 。通过淡化时尚,你就能使之流行的时间延长,从而使它更像是一种趋势。

资源定律。就算是世界上最好的想法,如果没有启动资金,它也不会成为现实。你需要资金使自己的想法进入潜在顾客的心中,一旦进入,你也需要资金使自己的想法继续留在顾客的心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08 10:51:00
人物访谈 互联通:打好品牌、服务两张王牌,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近日,我们有幸邀请到北京互联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顾蕾做客“百家访谈”,她就互联通在客户服务、品牌塑造以及分布式智能数据中心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详情>
2016-10-14 11:57:00
云资讯 中国企业级营销云平台的商业逻辑
营销云平台在海外,已经被很多企业所接受,最典型的就是Adobe营销云、Salesforce、IBM营销云和Oracle营销云等。 <详情>
2016-09-18 17:36:04
人物访谈 腾讯汤道生:开放分享 云时代下的营销新价值
9月14日,2016腾讯智慧峰会上海站召开。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发表《云时代下的营销新价值》的主题演讲。他表明,在腾讯与合作伙伴共建的新生 <详情>
2016-09-14 10:24:18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腾城计划”重构社交营销新方式
在新的营销背景下,58集团牵手腾讯推出“腾城计划”,基于双方强大的数据能力以及对数据共通的开放态度开启深度大数据合作。通过“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最大的社交平台”的 <详情>
2016-08-08 17:24:45
互联网 当电商被刷了近百万营销资源该怎么办?
运维的同学作为IT行业公认的背锅侠,不仅每天要负责机房巡检、服务器上架、网络管理、应用运维的日常维护,版本投产、变更管理、数据查询等等工作有不少都要熬夜实施。按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