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3日报道:在百度搜索引擎中,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百度图片搜索,虽然图片会给网站带来“重压”,但是,图片给网站带来的流量也不容小视。与普通网页的排序一样,图片搜索引擎的排序和图片与关键词的相关度的关联度有很大关系。

图片搜索中最受人关注的热点区:

据用户体验测量仪器“眼动仪”,经过大量的用户视觉检验数据衍生的概率热点图,我们就拿佳酒招商网站的广告位为例,用户在一个页面中关注的区域有两个,一个是左侧纵向热点区域,一个横向热点区域,这两个区域交叉的不分“交叉高热区域”,就是一张网页中被用户关注最多的区域。

热度最高的是第一排的前三张和第二排的前三张图片,在百度中排名的图片亦是如此。那么,我们可以通过某些“手段”将我们的图片排在这些位置,这样我们的图片就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搜索引擎通过“第三方”来辨别图片内容

当蜘蛛在网络中通过URL寻找新的网页时,它会通过HTTP协议来提取网页,并把网页的HTML代码传输给内容分析器,内容分析器会根据特定的HTML代码来寻找网页中包含的图片。

之后,搜索引擎会根据网页的HTML代码中的Title、Heading、Keywords标签、Discretion标签以及标签中的属性来判断这张图的内容。搜索引擎还会通过这张图的外部链接来判断这张图的内容。当搜索引擎差不多可以判断图片的内容后,就会按照图片的内容对其进行分类,并以图片的相关性进行排序。

搜索引擎通过分析图片本身来确定图片内容

目前,通过图片本身内容进行分析的搜索引擎最著名的就是Retriever系统,它是华盛顿大学的Chuck Jacobs、Adan Finkelstein和David Salesin于2005年推出的,该系统的原理是:对每张Flickr用户上传的图片进行色阶的分析,并利用色阶图和图谱差异对图片进行分类,当用户搜索时,只需要在Retriever系统的涂鸦板上绘制一定的形状,系统就可以自动将所有与该涂鸦相似的图片推荐给用户。

图片搜索四个小技巧:

1.通过HTML代码中的元素来提高与关键词之间的相关度。

2.通过URL链接来提高图片与关键词的相关度。

3.通过文件名、URL文件夹名进行图片的SEO。

4.环绕图片文字对搜索引擎蜘蛛的干扰。

通过以上技巧,我们就可以对图片进行优化操作了。如果对以上技巧多操作实践,那么对于任何图片类型都可以灵活应用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6-02-14 09:09:57
互联网 为给自家应用让路 谷歌将关闭Picasa图片服务
谷歌关闭Picasa是因为它们又打造了全新的图片服务——Google Photos。 <详情>
2015-12-08 12:19:11
数据中心节能 百度如何优化多数据中心的带宽成本?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数量和网络复杂程度也在急速上升。 <详情>
2015-03-18 09:54:19
互联网 传12306图片验证码已被抢票软件“攻破”
有抢票软件公司在论坛发布消息称,在第一时间投入了技术团队,基本上能够实现图像验证码与验证词汇自动识别,并声称“成功率提升200%”。 <详情>
2015-03-17 10:25:09
互联网 12306官网推出全新图片验证码 抢票软件将失效
新版验证码需要用户根据文字提示,识别并点击图片中的内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