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4日报道:国外媒体今天刊登评论文章称,美国新型社交网站App.net已提前成功实现50万美元的融资目标,或许该公司今后将对Facebook等社交巨头的商业模式发起挑战。

以下为文章全文:

要说起没有“商业味”的社交网络,那么下面就是一个:

由硅谷企业家达尔顿·卡尔德维尔(Dalton Caldwell)创建的新型社交网络公益服务平台App.net已于近日上线。卡尔德维尔曾创建多家创业公司。他此前曾表示,在App.net创建过程中,曾受到了Facebook的极力压制和打击,然而App.net仍通过收到捐款方式,使所获资金额成功突破50万美元融资目标,目前融资总额已达61.48万美元。

按照App.net此前设定的50万美元融资截止时间表,该公司已提前31个小时完成目标。

卡尔德维尔在其个人网站宣布了上述消息,并表示将对聘请外部公司对捐款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核实。截止目前,App.net主页上的信息显示,9214名支持者共捐助了61.48万美元,其中59名以专家级别身份各捐助了1000美元,该身份能够享受开发者访问、电话支持以及同卡尔德维尔本人会面等待遇。

卡尔德维尔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App.net是另一种类型的社交平台。在App.net网站中,网民必须交费才能成为会员,每年收费标准为50美元。与Twitter网站一样,App.net用户能够发布状态更新、关注好友动向以及同好友进行沟通联系。但Twitter每条信息量不得超过140个字符,而App.net的这个上限为256个字符。

但App.net服务的最大特色之一,便是该网站没有任何广告。

换句话说,App.net没有任何广告,不由让人想起了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所说的“社交公共服务设施”。这也说明,卡尔德维尔希望像供水、供电那样来提供公共服务性质的社交网络服务。在App.net网站中,将有大量开发者提供的各类高性能应用程序。

从名称上看,App.net并不是那么迷人,对于普通消费者也似乎并非那么友好,但对于开发者的态度却极为友善,同时非常注重保护消费者/用户的权益。

目前App.net服务已开通测试版,并得到了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等产业人士的赞许。但也有不少人士认为,App.net过于自信,其市场前景仍存在较大变数。

或许App.net很有可能成为开源社交网站Diaspora的后续版。另一方面,由于收费和不提供广告服务等性质,App.net也极有可能成为一家针对数字精英们的私人社交网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09:20:00
国际资讯 物联网时代数据中心大战将起 苹果谷歌Facebook谁能笑到最后
随着互联网近年来的爆炸式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巨头开始厉兵秣马在全球范围内兴建数据中心以更好的服务临近地区用户。无论是苹果、谷歌(微博)还是英特尔、Facebook等 <详情>
2017-07-14 14:22:12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技术不断发展 挑战与机遇并存
大数据技术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并非一帆风顺,其也遇到了不少挑战。大数据应用领域,应用大数据辅助具体行业的落地仍然有待提高,如何快速开展治安防控、警情研判及指挥决策 <详情>
2017-06-19 13:14:00
安全监控 盘点:大数据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
如今,大数据安全性似乎越来越得到人们的关注。事实上,“2015-2016世界质量报告”就指出,安全是全球IT部门考虑的头等大事。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