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4日报道:在网络营销中,作为一个新站长我和大多数新手一样整天在网上需找"搜索引擎优化圣经"、"推广窍门",然后把自己的网站搞得遍体鳞伤,百度基本上不搭理我了。后来我的一朋友(我购买空间的技术员)看不下去了,说这样不行,然后帮我搞了一下,效果马上就上来了,说这些就是为了给新手站长提个醒,先把站内的优化好了再去做网站推广和搜索引擎优化,借用朋友的话叫"虚不胜补"。

网站结构优化

所谓网站结构优化就是根据百度优化指南上讲的网站结构最好是首页>列表页>内容页,这样是最适合网络营销搜索引擎抓取的。当时我为了好管理就多设置了几个文件夹,当打开我网站内容页时我的内容连接已经达到了一个夸张的境地了。还有就是栏目页面和内容页面的网站推广链接命名时不要使用太多的字符,这也是造成连接过长的原因。

还有导航条,这个很重要的,新站长要记住导航条上的栏目一定要使用文字,因为文字才是网络营销搜索引擎能识别东西,最好在美化导航的时候直接使用文字导航而且使用图片一定要加上alt标签,不建议使用js作为导航。之前我是看导航条挺难看的,于是把它给删除了,后来百度在我网站推广上迷路了。

优化网站地图

织梦的建站程序当时为了网站推广安全把程序里的data目录搬到外面去了,然后生成不了网站地图了,当时也没在意,后来他告诉我说,百度和谷歌的蜘蛛抓取网站页面的时候要先看这个页面的,然后通过这个页面来专区我站内的东西。然后我从网上找到教程把地图又搞好了,重新生成的地图。还有,如果你觉得自带程序生成的网站地图比较简单,你也可以去网上搜索一下,又一些在线生成地图的网站和软件,你可以试试,这样会更利于网络营销搜索引擎专区你的页面,不过要记得,生成的第突击得要修改,因为用这些软件生成的地图会带有该生成工具的连接,最好去掉,呵呵。

网页的内部链接优化

做完上面的工作,我把网站提交给了百度。过了没有多久,网站就被百度收录了好多,至少栏目页面都被百度收录了,不过很多内容页面还是没有被百度收录(因为之前朋友说,你这网站推广记得要全部发布原创内容,不要发重复的东西),于是我又去联系朋友,然后朋友看了一下我的网站,然后很淡然的说,你发布文章时做几个锚链接吧。然后它接收我的网站修改了我的内容页模板,在上面放了一个相关文章推荐的板块,和A5的差不多。后来我在更新文章时会吧一些出现频率比较高的网络营销关键词坐上锚文本,这样百度在收录我的这个页面时会根据锚链接产看我的其他内容页面,这样收录的页面就渐渐地多了起来。

死链接优化

死链接又称无效链接,即不能访问的连接。出现死链接的情况很多,有的是网站自身系统出现故障导致死链出现,有的是站长在维护网站推广内容时误操作产生的,总之,不论死链接是如何产生的最好还是经常检测一下,检测的方法我想你应该知道,检查完毕吧死链接删掉就ok了,网站上存在太多的死链接会网络营销被搜索引擎降低网页权重的,所以尽量减少死链接才是上策。

内容排行榜的优化

朋友说,你不要紧盯着百度网络营销搜索引擎,因为百度是模仿访问者的行为来收录你网站的,你要做好界面友好工作。然后我就模仿用户的使用习惯不断地改进,在首页制订了几个板块,具体包括最新资讯,最火资讯,本月/本周/本日评论最多资讯这几种模式。这样做就是让用户能够最直接的找到大家都关注的内容,增加他们的粘度,提高我网站推广的pv量。我坚信,用户最喜欢的内容,百度也会感兴趣。

在搭建网站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太多的flash、图片和不要用js调用,使用的时候记得做上文字标签,因为搜索引擎还不能识别这些东西。

总结:在网络营销中,我还是要说一下,新手站长在做网站时尽量还是把工作重心放在站内优化上,等你的网站羽翼丰满的时候再去网站推广会好一些,谁也不希望自己是揠苗助长那个故事的农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6-08-12 09:49:27
运营商 宽带发展联盟首次发布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
近日,我国宽带发展联盟在国内首次发布了《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报告内容显示,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56.6%,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63.8%。 <详情>
2015-12-08 12:19:11
数据中心节能 百度如何优化多数据中心的带宽成本?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数量和网络复杂程度也在急速上升。 <详情>
2014-07-29 09:56:28
互联网 去哪儿网6月机票预订量排名第一
2014年6月份在线旅游网站机票预订业务用户覆盖数去哪儿网排名第一,持续领先于携程等其他在线旅游网站。 <详情>
2014-07-11 10:17:00
云资讯 亚太云计算协会公布地区排名
亚太云计算协会(ACCA)发布了2014年最新云就绪指数(Cloud Readiness Index),该指数按照10项指标对亚太各国家和地区进行评估,包括隐私、数据主权、国际连通性、宽带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