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5日报道:邮件营销带来最初的惊喜之后,点击打开率停滞了,转化率也不高,邮件效果大不如从前。不用担心,邮件营销只是进入了瓶颈期,需要进行邮件优化了。如何进行邮件优化,持续提升邮件营销的效果呢?一些建议:

1.进行邮件测试,设定发送频率上限。通过定期对邮件进行测试,确保电子邮件营销的目标。测试的变量可以是频率、时间、内容,但必须与预定的目标保持一致。邮件测试是优化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尤其在发送频率方面,经过测试,确定所有用户每月定期收到合适的邮件数量。避免滥发邮件,造成用户的反感情绪。

2.确定邮件地址的价值。如果不了解电子邮件地址的价值,那么将很难通过邮件营销来获得更多的收益。邮件主可以结合会员生命周期规律,根据用户的活跃度、最近购买情况以及现金消费总量,获得相对准确的投入产出平均值,以评估现有邮件地址的价值。在此基础上,充分整合网站、线下等其他资源,获取新数据,拓展用户列表。

3.优化用户列表,激活老用户。虽然许多邮件主会集中精力拓展邮件用户列表,努力增加新用户,但是却容易忽视了对现有用户列表实行有效管理。据统计有1/2、甚至2/3的老会员数据已对邮件提供的信息失去响应及反馈,所以应当定期对用户列表进行清洗,制定激活机制,通过调查和抽奖活动,激发用户的互动参与性。

增加一些重要的衡量指标。送达率、打开率、点击率、转化率等指标可以反馈出邮件营销的效果,但建议增加一些其他指标来跟踪邮件列表的质量,如退订率、垃圾邮件投诉率、新增加订阅率、硬弹数等。每个指标用一个数字表示,尽量清晰、简单、一目了然,帮助邮件主随时了解用户列表的健康度。

5.细分用户行为。先对用户行为进行整体划分,并配套制定统计工具。例如,根据用户最后一次在网站的行为,确定它是否是潜在客户或者老客户。另外,根据邮件用户的日常表现,为用户贴上标签,并细分用户群组,推动后续邮件发送及促销活动。

邮件优化是一个持续、长期的过程。所以邮件主应当早作准备,将其纳入邮件营销的计划中。无论何时,围绕新老用户的体验对邮件进行优化,其效果都会有不错的提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1-09 10:29:55
UPS电力 浅析UPS蓄电池容量的优化选择及连接方式
由于每个生产厂,每一系列,每一批次的蓄电池都存在质量的差异,内在质量很难鉴别,因此在选购蓄电池时要参考长期的使用经验,应优选大厂名牌产品,相同容量(Ah)的蓄电池 <详情>
2015-12-08 12:19:11
数据中心节能 百度如何优化多数据中心的带宽成本?
随着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大型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数量和网络复杂程度也在急速上升。 <详情>
2015-03-04 13:07:58
互联网 钓鱼邮件曝路由器漏洞 小心网络被劫持
你修改过无线路由器的默认管理(登录)密码了么?如果没有的话,现在你要小心这扇“网络之门”随时会有被攻击者打开的可能哟。 <详情>
2014-11-10 18:10:24
互联网 百度内部邮件披露4起反腐案件
百度今日发出一封《同心协力,打造阳光职场》的内部邮件,向全体员工通报了2014年初“阳光职场”行动以来查处的4起涉嫌职务侵占、商业受贿的重大职业道德违规行为,呼吁员 <详情>
2014-06-26 15:29:01
互联网 听中国手游高管讲“高层调整邮件”事件始末
这封高层任免通知不仅吸引了外界的众多猜测和媒体的竞相报道,更是在资本层面引起震荡,一周内股价重挫近2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