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6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计划加快完成对Instagram的收购。社交巨头希望绕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收购款项。

Facebook希望按照加州法律发行股票,而不通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注册程序。

由于收购要向Instagram雇员及早期投资者发行价值7亿美元的股票,Facebook的这一策略可以节省公司时间和资金。由于股价连续走软,这些股票目前价值4.78亿美元。

在加州而非联邦层面上进行此程序,监管机构对Facebook本身上市过程的审查也不会影响到这桩交易。

波士顿大学一位教授布莱恩·奎恩(Brian Quinn)表示,“他们与投资者还有别的问题。这样做是把和Instagram有关的事情放在一起解决。考虑到目前其他事情的烦恼,这样做流程更简洁。”

为加快支付,Facebook计划于8月29日同加州企业管理局召开听证会。

“这样做会节省登记和法务费用,”加州一名律师表示。“相比向SEC提交注册声明再接受审核,听证会要省事很多。”他表示,听证会只会产生数千美元开销,而程序进入SEC则需以注册证券总价为基数,按比例缴纳费用。

如果被批准,Facebook可在隔日发行有关Instagram交易的股票,而不用向SEC注册。在SEC注册证券需要花费6个月或更多时间,开销可能搞达数十万美元。

“由于Facebook股价下跌,Instagram的价值亦发生缩水,”奎恩称。“6个月前Instagram员工以为可以拿到10亿美元,现在可能只能拿到5亿了。这是否公平,值得法庭考虑。”

Instagram员工可在听证会上对交易的公平性进行质疑,但目前没有证据显示Instagram员工打算这样做。

Facebook在上市前宣布以现金和股票方式收购Instagram,交易价格为10亿美元。公司最初预计该交易可在2012年上半年获准,但后又延长至年底。

互联网泡沫时期非常流行这样的听证会,当时科技公司希望与交易相关的股票能快速发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09:52:00
大数据资讯 AI全新布局下的百度投资策略Facebook化,是不谋而合?还是野心勃勃?
一个细节之外的东西——所展露出的百度的全盘布局及投资的新变化。 <详情>
2017-07-17 09:20:00
国际资讯 物联网时代数据中心大战将起 苹果谷歌Facebook谁能笑到最后
随着互联网近年来的爆炸式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巨头开始厉兵秣马在全球范围内兴建数据中心以更好的服务临近地区用户。无论是苹果、谷歌(微博)还是英特尔、Facebook等 <详情>
2017-06-14 11:38:00
国际资讯 美国两大数据中心运营商兼并意味着什么?
日前,Digital Realty公司宣布将与美国主要数据中心运营商DuPont Fabros公司合并。这两家数据中心运营商都是行业的领导者,这一举措将使这两家美国最大的数据中心空间供应 <详情>
2017-06-13 13:15:55
国际资讯 WhatsApp将放弃IBM云服务,改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计划放弃使用IBM的云服务,转而使用Facebook自家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