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1日报道:8月20日,优酷土豆合并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优酷土豆集团正式诞生,这意味着优酷并购土豆案最终敲定。

从2012年3月12日到8月20日,5个多月的时间,优酷、土豆终于“完婚”了。 随着优酷并购土豆案最终敲定,土豆将从纳斯达克摘牌退市。自此,视频领域的巨无霸也诞生了。

这场姻缘似乎较为破折,不管如何,最后还是喜结连理。而合并整合完成后,对于集团的未来发展,更可以有利的进行。无论是成本优势,还是市场竞争优势,都将沿着马太效应的路径进行,强者愈强。

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将进入强强联合的时代,中小视频厂商的发展空间将被进一步压缩,从而加快网络视频市场的洗牌。

视频网站在经历多年的优胜劣汰和行业整合后,新的视频巨无霸诞生已经崛起,行业格局日渐清晰。在这场大战中,资本实力、内容资源、技术水平、行业资质等,均成为竞争的焦点。

尽管目前视频行业受制于模式和盈利的困扰,但是仍然不妨碍目前行业的局面:背靠门户大佬的视频平台;合并后的优酷土豆集团;还有CNTV、CUTV等“国家队”。

当然随着互联网技术和移动应用的推动,未来的竞争还很激烈,谁掌握了市场和技术趋势,谁将会成为最后的视频巨无霸,而目前来看,三分天下的局面将会维持一段时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7:53:28
互联网 优酷发布50部网剧网综 高晓松又来了
2017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共50部剧综新品。 <详情>
2017-04-20 13:48:27
互联网 优酷《择天记》吸睛又吸金,除了鹿晗,还有什么?
由鹿晗、古力娜扎领衔主演,2017年最受瞩目的古装大剧《择天记》于4月17日24点在优酷全网首播。 <详情>
2017-04-19 17:04:59
互联网 投入10亿资源,优酷联合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做网络电影
优酷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宣布优酷携手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共同投入10亿资源,启动“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含开放的平台、开放的IP、开放 <详情>
2017-04-19 17:03:45
互联网 优酷要哭!上亿条账户信息在暗网被卖,2000元可打包
外媒hackread爆料,一个名为CosmicDark的供应商在暗网售卖优酷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了100759591条优酷用户账户信息。 <详情>
2017-04-14 10:25:52
互联网 与年轻创意人对话—优酷联合戛纳幼狮,推进年轻化内容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这也正是时下热爱创意的年轻人的心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