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3日报道:因网络传播造成印度群众大规模逃离事件,印度政府于近日关闭了一些网站,并要求相关机构检查所有社交媒体平台,寻找煽动性和攻击性的内容。一向标榜“网络自由”的美国21日表示,督促印度在调查造成民众逃离事件谣言时,要保持对基本网络自由的尊重。

上周,因担心受阿萨姆邦种族宗教冲突波及,有数以千计印度东北地区的人纷纷从孟买、班加罗尔等城市逃离。之前一些威胁性手机短信和网站图像助长了恐慌情绪。

印度政府21日敦促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网站删除“煽动性”内容,称这些内容助长了谣言扩散,而谣言导致印度一些城市的居民大规模逃离。印度政府声明称,已屏蔽245个包含伪造视频和影像的网页,印度政府已就此事召见社交媒体网站的代表。该国电信官员威胁称,若相关网站不按要求关闭有问题的网页,将采取法律行动。

这名官员称,谷歌和Facebook基本遵守该国政府要求,而Twitter的回应则“严重不足”,但他补充说,这一定程度上可能是由于Twitter在印度没有办事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21日称,美国已经看到关于印度民众逃离相关报道,在网络自由的大问题上,美国一直站在“网络全面自由”的一边。但随着印度政府的继续调查,“我们督促印度政府保持其关于人权、基本自由及法规的承诺”。印度内政部一名高官称:“政府支持信息自由,在印度没有(互联网)审查的问题。但这不是说就没有限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2 16:19:29
大数据资讯 印度发生史上最大数据外泄 1亿用户遭殃
据外媒报道,印度运营商Reliance Jio近期遭遇用户数据外泄事件,超过1亿用户的个人资料被泄露在了网站Magicapk.com上。 <详情>
2017-07-10 16:46:48
国际资讯 甲骨文亚太首家数据中心落户印度班加罗尔
据印度媒体7月10日报道,甲骨文公司继去年在都柏林推出了其首个数据中心后,近日又在印度IT之都班加罗尔推出了亚太地区首个数据中心。 <详情>
2017-06-26 16:05:00
国际资讯 印度数据中心市场发展现状
如今,印度数据中心市场有了巨大的增长。据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的报告,印度已经成为亚太地区2016年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详情>
2017-06-13 09:27:00
国内资讯 阿里云推进全球战略 将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
近日,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昨(12)日宣布将于印度孟买及印尼雅加达设立两所数据中心,这也让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增至17个。 <详情>
2017-06-01 10:51:19
大数据资讯 印媒:可向中国学习使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中国和印度在国家大小和经济发展方面具有相似性,印度政府对Aadhar身份识别卡系统的利用也许可以借鉴中国的经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