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7日报道:优酷土豆作为行业的老大和老二,这次联姻诞生在线视频领域的“新巨头”,无论对于优酷、土豆还是众多同行业的竞争对手来说,都是一个重磅消息,视频网站的格局是否会就此而改变呢?是否意味着视频行业的春天来了呢?

一、优酷土豆联姻 一家独大

此次合并堪称迄今为止国内在线视频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整合,并且两家视频网站来头不小,一个是行业老大,一个是紧追其后的老二,两家视频网站的用户覆盖率更是高达80%.无论从哪方面来比较,合并后的优酷土豆都将是在线视频行业的老大,让其他竞争对手很难超越。

二、竞争对手的穷追猛打

虽然优酷土豆合并之后,在视频行业这个市场上占有绝对的优势,但是也不能高枕勿忧,一定不能忽视了竞争对手的存在,特别是门户网站大规模的进入网络视频行业。爱奇艺、搜狐视频、腾讯视频、新浪视频依托各自的搜索、门户、社交网站的庞大用户群,再充分发挥自身平台的优势,对优酷土豆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更有爆料成,另外一家视频网站将收购搜狐视频,尽管被否认,但是这一切都不是空穴来风。中国IDC圈8月24日有报道《视频行业整合潮来袭 应对寒冬》一文,提及搜狐视频或将被国内另外一家视频网站所收购此事。

三、加速视频网站抱团 竞争白热化

视频网站“抱团”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之前就有过56网被SNS巨头人人网以800万美元低价收购后含泪退场。在竞争日益激烈化的视频网站行业中,要么被强的的竞争对手所收购,要么抱团取暖。当这些视频网站开始抱团取暖,只会让视频网站这个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化。

四、视频网站三分天下局面形成

当优酷土豆联姻后,视频网站的格局也会更加清晰化,毫无疑问凭借着强大的市场占有率,优酷土豆可以占据在线视频的第一阵营。第二阵营将会被拥有庞大的用户资源的门户网站视频行业所占有。作为门户网站的代表,搜狐视频的迅速崛起,与其独播剧策略及产品技术的迅猛进步密切相关。而其他的视频网站可能只有在第三阵营中针扎。

优酷和土豆联姻合并之后,在线视频行业少了一个竞争对手,却出现了一个更强大的竞争对手。对于各大视频网站来说,都将是一个挑战。不论未来视频网站的发展模式如何,优酷和土豆的合并无疑将进一步压缩中小视频网站的发展空间,预计在未来类似的合并还将继续上演,形成新一轮洗牌。

抱团全暖无疑是寒冬来袭的一个信号,但从近期视频行业的整合和发展来看,春天已经不远了,未来视频行业格局将会如何,从以上分析已经有所定论,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2 17:27:11
大数据资讯 建设“智慧城市”,视频大数据已悄悄来临
作为目前最火热的词汇之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都已有了较为成熟的应用。在视频监控领域,大数据时代正悄悄来临 <详情>
2017-03-06 17:38:30
互联网 Netflix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手机用户观影体验
Netflix利用研究结果训练AI神经网络,让后者具备判断视频质量的能力。 <详情>
2017-02-15 10:50:40
互联网 百度要做AI医疗 是否会又成为翻版谷歌?
Papi酱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编剧。看来Papi酱也在不断转型谋求新出路。 <详情>
2017-02-04 10:02:14
互联网 2017年,春节红包进入视频时代
值得指出的是,红包营销正在从单一的功能互动,转变为以网红、明星直播、短视频等网红内容为基础的场景营销。 <详情>
2016-12-13 09:39:42
互联网 微信推10秒“大视频”,意在抢占用户时长和增收
 微信12月12日iOS 6.5.1版本推出的新功能 —— 此前用户分享在朋友圈的小视频时长从6秒延长至10秒,小视频”变 “大视频”,且用户可以在朋友圈分享相册中的视频。点击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