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将推出一款广告支持的平板电脑,这款平板电脑的价格将低于同类产品,可能导致移动设备领域的价格战进一步升级。

这款平板电脑是众多即将上市的新移动设备之一,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移动设备生产商希望借助新产品上市,在关键的销售旺季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下周三,诺基亚计划在美国纽约市发布其首个搭载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系列。预计摩托罗拉移动将在同一天,发布自被谷歌收购以来的主要新手机产品。

亚马逊将于下周四在加州圣莫尼卡举行一个媒体发布会,预计将推出最新版本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

这些公司都努力赶在苹果之前发布新产品。苹果预计将于9月12日推出一款新的iPhone手机。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与供应商合作,准备推出一款小型的iPad平板电脑,尺寸将类似目前市场上销售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微软已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销售其Surface平板电脑。

独立分析师杰夫·卡根(Jeff Kagan)指出:“平板电脑领域的竞争变得非常激烈。生产厂商必须想方设法让自己的产品在价格或在功能上实现差异化,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

亚马逊廉价的、广告支持的平板电脑,以及其它生产厂商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将对苹果形成竞争压力。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大公司,部分归功于其产品定价较高。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亚马逊2007年推出了其首个Kindle电子阅读器系列,从而首次进入设备领域。

自那以后,亚马逊大幅下调了其Kindle电子阅读器的价格。该产品最初售价为399美元,不久就下降到359美元,此后新版本又下调至299美元。

去年,亚马逊推出了一系列Kindle电子阅读器,价格为109美元至189美元之间,其中几款Kindle电子阅读器,如果用户愿意让广告显示在屏幕保护程序或屏幕底部,价格还可下调30美元至50美元。

亚马逊去年11月发布了价格为199美元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正式进军平板电脑领域。这款采用7英寸显示屏的平板电脑,与苹果入门价为499美元的iPad相比,在价格上具有明显优势。

亚马逊周四宣布其第一代Kindle Fire已全部售罄,同时表示“对未来有一个令人兴奋的路线图”。

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Kindle Fire销售业绩如何,该公司没有透露Kindle Fire具体的销售数据。

消息人士透露,与没有广告支持的Kindle Fire相比,有广告支持的新款Kindle Fire价格上将享受一定的折扣。但目前还不清楚这款平板电脑的具体售价以及有那些广告商将参与这个项目。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在用户打开设备后,广告支持的Kindle Fire会出现一个广告。

消息人士表示,亚马逊已经讨论其新款Kindle Fire的某些版本将只能通过Wi-Fi网络连接到互联网。

此外,今年7月,亚马逊零部件提供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称,马逊正在测试其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以挑战苹果的iPhone,最早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发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HIS数据,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按销量计算,亚马逊Kindle Fire占有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仅为4.2%,而苹果iPad为70%。

亚马逊周四表示,Kindle Fire占有美国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为2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6:22:05
国际资讯 谷歌推出新型传输设备 最大容量是亚马逊的6倍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 <详情>
2017-07-19 11:25:45
云资讯 云计算、大数据和AI,如同长江后浪推前浪一般涌现
在云计算、大数据和AI这有望改变世界的“三剑客”中,云计算资格最老。早在2006年,亚马逊就推出了名为AWS的云计算服务,AWS的名字沿用至今。 <详情>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
2017-07-18 17:42:22
云资讯 对战云服务市场两大强敌 谷歌步步为营谋霸业
自2016年以来,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对愈发复杂的市场格局,以及日益强劲的竞争对手,谷歌显然无法再“故作镇定”。为与亚马逊和微软相抗衡,谷歌近期 <详情>
2017-07-18 11:35:00
云资讯 Google计划将印度云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由于打算在印度与亚马逊和微软对抗,谷歌计划今年将其印度云计算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