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3日报道:据香港媒体明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即将完成向雅虎回购部分股份。

明报称,阿里巴巴最快会在下周公布融资80亿美元的计划大功告成,部分所得资金将用于赎回雅虎持有的两成阿里股权。

阿里巴巴集团方面对此回应称,对于市场传言不评论。

除此之外,投资银行团队亦已开始筹备阿里的整体上市事宜,若市场好转,上市计划有机会提前到明年进行,而不会拖延到2015年。

根据5月阿里与雅虎签定的协议,雅虎所持有的40%阿里股权,将先由阿里出资赎回20%,另外10%可在不迟于2015年、阿里整体上市时套现,其余股份则在阿里上市后再处置。

市场消息称,用于赎回首批两成股份的资金,阿里近日已筹集完毕。80亿美元的资金中,40亿美元来自发债,25亿美元以发行新股方式募集,其余15亿美元则通过发行可换股债券筹措。

阿里发行新股及可换股债券最为外界关注。消息称,发股其实亦是为未来阿里上市引入策略投资者。虽然有意入股的投资者众多,阿里的定价却相当克制,只相当于来年15倍至18倍市盈率左右,与当年从阿里分拆、专攻商业客户的阿里巴巴网络相比,相差甚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7 11:11:28
国内资讯 CDN领域陷入疯狂融资、低价抢市场的“泥潭”
正疯狂融资、低价抢市场却持续亏损的云计算、CDN领域,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用什么杀死对手? <详情>
2017-07-13 09:30:32
大数据资讯 巨头云计算大战一触即发 低价抢市转向AI竞赛
云计算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价格战成为云服务商的常规手段,“1分钱”中标、“0元钱”采购云服务等新闻频上报端。 <详情>
2017-07-10 10:45:00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京东、谷歌、苹果、亚马逊,都在抢夺这个市场
语音识别技术的成熟让巨头开始探索,智能音箱成为智能家居交互入口的可能性。 <详情>
2017-07-05 10:16:3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领域:百度、阿里、腾讯王者争夺战
十年前,拿三强和GooGle比,会有人讪笑,今天再拿三强和GooGle比,每一个国人都可以像新闻外交部发言人一样一本正经的说“那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详情>
2017-06-28 09:48:15
国内资讯 阿里与河北建投战略合作,或将拿下雄安政务云
6月25日,河北建投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除将继续进行用电合作,保障张北数据中心长期稳定运行,还将积极开展云计算基础设施构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