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4日报道:《每日经济新闻》昨日独家报道的窝窝团被供应商质疑拖欠货款一事有了新进展。9月12日,窝窝团给本报发来声明表示,针对公司资金链断链的质疑实属造谣和污蔑,不会因此动摇窝窝团内部反腐的决心。

尽管如此,对团购网站而言,的确是多事之秋。窝窝团的欠款风波尚未尘埃落定,拉手网又被媒体爆料称有4名区域经理先后离职。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拉手网方面负责人尚未对这次离职事件作出回应。

有媒体报道称,拉手网西北大区经理王楠离职。与此同时,东三省大区、湖南站和天津站各自的3名负责人遭遇裁员。

这并不是拉手网今年的第一次爆出管理层人员离职事件。自6月初,拉手网财务总监张俭、副总裁宋黎明、市场总监郑斌、公关总监杰雯等都因相关原因离职。而这一连串的离职新闻,与8月6日拉手网董事长吴波辞去CEO职位联系在一起,就显得更加意味深长。

对于这一系列人事变动是否与吴波的职务调整有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拉手网,但拉手网方面还未给出答复。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管理层变动,今年团购网站的员工数量似乎也在不断缩减。事实上,团购网站的裁员从去年就已经开始。有资料显示,开心网、窝窝团、高朋、团宝网和24券等众多团购网站,均被曝出不同程度的裁员。

对此,深圳触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龚文祥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蔓延的团购网站裁员潮,并没有在今年停止,只是随着业界对一方面关注度的降低而变得低调起来。

在电子商务研究员鲁振旺看来,目前排名前十的团购网站中,最近3个月以来只有大众点评的销售额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其他几家下滑态势明显。

而伴随着这样的发展趋势,团购网站拖欠付款的事件也层出不穷。有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排名前十的大型团购网站或多或少都出现了要求延迟付款的情况。“由于资金紧张,在结款的时候没有办法支付全部款项,所以企业会选择优先解决某些渠道的款项。如果商家闹得比较凶,会先付商家的货款,进而对于团购导航等其他渠道的款项进行延后。”该人士表示。

而如今,团购网站与团购导航之间的博弈似乎也日渐激烈。有消息称,近日排名靠前的某团购网站开始控制投放成本,要求团购导航与其合作的提成降至1%,而此前这一比例是5%,遭到了该团购导航的拒绝。

对此,团800联合创始人胡琛表示,团购网站现在的思路有点混乱,目前对渠道的挤压会破坏了流量本身的市场价值,这是治标不治本的举措。而当销售端没有办法发力的时候,一味降低成本意味着渠道可能出现崩盘风险。现在很多团购导航已经不做团购了,团购网站自己把这个渠道给毁掉,用户也就随之散掉了。

龚文祥也感叹,团购网站现在开源节流的思路是对的,但不能从一个极端走道另一个极端,“在开源不成功的情况下,通过裁员、拖欠付款和缩减规模等方式如此釜底抽薪的节流,不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2 14:40:00
国内资讯 百度高层再震荡!首席科学家吴恩达离职
中国IDC圈3月22日报道,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今日宣布离职百度,并未透露新去向,但表示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启自己的新篇章。他同时感谢了百度董事长及CEO李彦宏。 <详情>
2016-11-14 10:39:13
国内资讯 李明远黯然离职 百度移动业务受影响有限
11月4日,百度公司副总裁李明远引咎辞职被爆出,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详情>
2016-08-26 16:26:01
大健康说 原拉手网CEO周峰加盟医药电商健客网 出任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战略官
医药电商健客网自今年初完成A轮融资后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近日记者获悉,原拉手网CEO周峰已经确认加盟医药电商健客网,并出任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战略官兼首席财务官。 <详情>
2016-08-26 10:19:44
运营商 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家国际公司董事长离职
近日,三大运营商进行了密集的人事调整,多个集团高管和省公司一把手都在调动列表之中。其中,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两家国际公司的董事长纷纷离职,业界一片哗然,莫非真的是 <详情>
2016-07-27 14:31:42
运营商 江西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储俊离职创业
电信领域纷纷进入了人事调整期,这也透露着运营商队伍面临着骨干人才流失的问题,据可靠消息,现任江西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储俊即将离职创业,去向云计算民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