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8日报道: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C2C网站淘宝网未来将成为拉动集团营收的一大火车头。阿里巴巴总参谋长曾鸣表示,淘宝网今年交易金额将达1兆元人民币,超越eBay及亚马逊,未来5至7年目标上看3兆元人民币,将可和全球最大的实体零售业者沃尔玛匹敌。

淘宝海外业务部总监李芃君表示,因应集团在淘宝交易额上的增长期许,淘宝今年起将力拓境外市场业务,第一站还将从台湾和香港做起。目前台湾淘宝的注册用户约达50万户,李芃君强调,3年内力拼让会员数超越300万户。

目前淘宝有超过5亿名注册用户,已跻身全球网站浏览量Top 20。曾鸣也说,电子商务已渐从B2C转向C2B,形成由消费者驱动、建立秩序,并以定制方式创造价值的全商业模式,因应阿里巴巴今年积极重新定位,“淘宝的未来同样也是C2B”。

曾鸣认为,电子商务在中国是革命性的发展,改变了广告、通路、物流、配送及采购,如今,“数据”成为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关键,对企业来说,拥有可靠的数据比拥有资本、劳力或土地都重要。

李芃君同样肯定数据的重要性,她并且指出,淘宝台湾上半年交易总额增加约50%、每位用户购买笔数增加约30%,是境外业务增长最快的据点之一。今年淘宝在台湾及香港的主要工作是完善基础建设,包括优化注册及交易流程,并加大与台湾金融机构、物流业者合作,提供台湾消费者更便利的支付及收货方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10:31:36
国内资讯 台湾欲投24亿美元 将百兆宽带提速到千兆
在个人电脑时代,中国台湾地区是全球最重要的科技产业聚集区之一,不过在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期,台湾的科技实力出现了滑落的迹象,其中华硕、宏碁、HTC等三大品 <详情>
2017-05-12 09:52:11
国内资讯 台湾封杀谷歌的公共DNS,改用HiNet的公共DNS
近日,台湾当局宣布谷歌的DNS服务存在欺骗手法和安全问题,并被要求使用台湾当局的自己的DNS服务。 <详情>
2017-05-02 15:17:40
互联网 淘宝“上市军团”超120家 投资大佬也买买买
与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第一代互联网电商平台不同,如今,曾经依托这些大型电商平台成长起来的二代电商公司,也就是曾经的“网上店铺”,正在中国内地掀起新一波的上市潮。 <详情>
2017-04-24 16:13:01
互联网 贴心! 淘宝快递能选收件时间了!
菜鸟裹裹宣布,联手中通、圆通、天天快递在全国8个城市推出新功能——定时派送业务。 <详情>
2017-04-24 16:13:00
互联网 淘宝售卖假药致死案续 家属要求索赔78万
常州准新娘吃减肥药猝死案又起波澜,死者家属近日将淘宝网告上法庭,以淘宝网是网络购物活动中的经营者为由,要求淘宝赔偿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在内各项损失共78万余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