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1日报道:员工福利待遇是完成工作的完美前提,各个大发员工免费福利实为推广战略产品。

雅虎微软罕见向员工提供手机及电脑 业内指免费发手机,而且还承担手机的每月数据和电话费用,雅虎新任CEO以不同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三把火”。无独有偶,微软公司CEO史蒂夫•鲍尔默近日也宣布,将为公司9万名员工免费提供平板电脑网站推广、一台Windows 8 PC和一部Windows Phone 8手机。在目前多家IT企业传出裁员消息的背景下,微软、雅虎公司的这种“福利”显得有些“异类”。有业内分析认为,虽然这需要花费一笔不少的费用,但对于微软和雅虎等公司来说,却是“一举多得”。

据媒体报道,微软将为9万多名员工提供所谓的“奥普拉待遇”,即一人一台Surface RT平板电脑、一台Windows 8 PC和一部Windows Phone 8手机。据悉,在微软只有全职正式员工能够享受这一待遇。

微软:

9万多员工获新产品

本报记者昨日联系微软中国一位员工,该人士表示,虽然自己没看到正式的文件,但非常欢迎公司的这个决定,这说明公司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而向9万员工发放,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同时,员工在使用过程中,也能起到宣传公司网络推广产品的作用。

雅虎:

兼职员工也有份

新任CEO玛丽莎•梅耶尔通过邮件方式宣布将向雅虎在美国的全职及兼职员工发放一部最新款的智能手机,其中可供选择的包括苹果、三星、诺基亚或HTC的新款智能手机。而雅虎还将为员工支付所发放手机的数据和电话费,同时将停止对黑莓手机的技术支持。有分析认为,据媒体披露的雅虎公司备忘录表示,希望员工拥有与用户相类似的设备网络推广,这样雅虎员工就可以像大多数用户一样思考和工作。、

业内:福利实是产品推广策略

据本报记者了解,尽管以往高科技公司都会向部分员工提供一些自己的产品作为“体验试用”,以便员工能在体验中发现问题并进行及时完善,但类似此次微软面向所有9万多名的正式员工发放,还非常罕见,而雅虎公司的做法同样具有深意。

免费福利巨大效果或不可估量。

有分析人士表示,微软即将推出的Windows 8是该公司历史上最重要的产品之一,该系统横跨了PC、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多个产业,也是微软冲击移动互联产业原有格局以及巩固自己PC领域网络推广传统优势的关键一战,因此微软非常重视该产品的发布。而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领域,微软的WP系统远远落后于安卓以及苹果的iOS平台,而在平板电脑领域,苹果的iPad以及安卓阵营同样给微软即将发布的首款平板电脑Surface巨大的压力,如何用Windows 8这个产品来实现微软的重大战略网络推广,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想到了自己全球的9万名员工。战国策首席分析师杨群表示,如果9万名员工能成功影响到自己身边的5个人,那微软Windows 8的这个推广力度将非常巨大,这“免费福利”所带来的巨大效果不可估量。

而对于雅虎公司来说,新任的美女CEO正面临雅虎历史上最艰难的时期,对于目前正需要鼓励的雅虎来说,几百万美元的“免费福利”可以大大刺激员工士气,而且美女CEO玛丽莎•梅耶尔也可乘机笼络人心。

总结:虽然要满足雇员的基本需求网络推广,金钱显然是必不可少的,但当人们在公司中的级别越来越高时,作为排他性动机,金钱总是会变得越来越不重要。随着收入的增加,使人们产生动机的因素也在增加。即使当金钱似乎是某个重权在握的管理者的主要激励因素时,它也常常只是一种网站推广符号,象征着我们在金字塔的更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1:46:21
云资讯 百度与微软携手推进智能云 为“阿波罗”计划保驾护航
日前,微软和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智能云服务市场展开合作,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作为百度“阿波罗”(Apollo)计划的合作伙伴,微软将通过其Azure云服务在中 <详情>
2017-07-19 09:16:00
云资讯 微软和百度就阿波罗计划达成合作,Azure将为中国以外的市场提供智能云服务
在7月5日召开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集团总裁兼COO陆奇宣称“Apollo是最强的自动驾驶生态”,背后的PPT上共有50家Apollo合作伙伴初始合作伙伴在列,其中就包括微软。今 <详情>
2017-07-18 17:42:22
云资讯 对战云服务市场两大强敌 谷歌步步为营谋霸业
自2016年以来,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面对愈发复杂的市场格局,以及日益强劲的竞争对手,谷歌显然无法再“故作镇定”。为与亚马逊和微软相抗衡,谷歌近期 <详情>
2017-07-18 14:10:28
云技术 微软基于Azure云平台提供区块链服务 金融业应用较多
上周在华盛顿举办的区块链启发峰会上,微软首席区块链工程项目经理Craig Hajduk表示:“针对区块链技术的投资有一半集中在金融行业”,他还说,金融服务在初期产生投资吸引 <详情>
2017-07-18 11:35:00
云资讯 Google计划将印度云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由于打算在印度与亚马逊和微软对抗,谷歌计划今年将其印度云计算业务职工人数翻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