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4日报道: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下午对外表示,“尘埃落定,明天注定是震惊电商行业的一天,对行业是大事,对消费者是大事,对苏宁易购更是大事。”这条微博被认为和之前传苏宁易购接触母婴B2C平台红孩子有关,消息称,苏宁或将在明天宣布全资收购红孩子。

不过苏宁易购对网易科技表示不会评价此传言。消息人士表示,苏宁将在25日下午收盘后发布正式消息。

红孩子做为多年以来垂直类出名的母婴B2C电商一度风靡创投圈,但近年来由于经营问题,创始人纷纷离职,目前VC控股公司。

红孩子在2005年左右红极一时,当年这家公司首次获得北极光、NEA的首轮250万美元投资,第二年又获得300万美元投资。2007年,凯鹏华盈向红孩子投资2500万美元,2010年,红孩子宣布了一笔5000万美元的融资。

但随着VC的入场,4位创世人只剩下CEO徐沛欣一人,而控股权也进入VC手中。

红孩子被当作创业案例广为分享,其中主流的意见是红孩子长期亏损,并不断拿投资快速扩张,但随着母婴市场局限性较大,同时全球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上市困难,投资人也采取了较为激进的措施。

如果消息属实,苏宁肯花多少钱收购红孩子将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因为多年亏损、母婴垂直类局限性大使红孩子的估值受到影响,虽然得到了近1.2亿美元的融资,但苏宁应该不会如此慷慨。

同时,对苏宁而言,收购红孩子可以加速苏宁易购“去电器化”的进程,加速非电器类消费者的积累。不过,这笔收购并不被外界看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08 16:46:48
互联网 化整为零 聚焦小目标:千万个“小苏宁”背后
化整为零、聚焦小目标成为零售企业打破规模发展瓶颈的重要出口。 <详情>
2016-02-19 09:19:58
互联网 问题很严重,苹果为什么踢开了苏宁易购?
电商圈和手机圈躁动起来了,一则是Apple Pay正式入华,一则是苏宁易购被苹果官方踢出了线上经销商授权,一个是喜上眉梢,一个是悲催泪奔。 <详情>
2015-08-20 09:40:49
互联网 苏宁易购818战报:移动端占比65%
8月18日当天,苏宁易购整站销售同比去年增长427%。 <详情>
2015-07-23 14:02:26
云资讯 苏宁易购云店落地北京
本月31日,北京首家苏宁易购云店将在联想桥店正式开业。 <详情>
2015-07-06 14:09:14
云资讯 苏宁云商追加限售承诺 张近东22亿解禁股份再锁三年
当前股市低迷,而面对股市的非理性下跌,上市公司也纷纷出手护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