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9日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YouTube将在全球范围扩张其频道资助项目,即向多个国家的媒体公司和艺人提供资金为其网站制作专业内容。此举旨在从广告主获得更多的广告支出。

YouTube周日表示,它已经签订协议,将向德国、法国、英国和美国的视频制作商预先提供资金在其网站上打造超过60个原创“频道”,频道涉及的类别包括体育、健康和喜剧。

截至目前,YouTube上已经有大约100个主要面向美国观众的频道。

业内人士认为,YouTube的新举措在意料之中,不过YouTube内容全球主管罗伯特·金克尔(Robert Kyncl)称,YouTube还希望在众多YouTube已设有本地版本的国家资助内容制作者,如印度、巴西、日本等等。

他并未披露财务细节,但该举意味着未来几年YouTube将要为专业内容的制作支出数亿美元,而后通过在新频道上出售广告获得回报。

受资助的新频道旨在制作出高质量的节目,让广告主能够放心高价投放其品牌广告。不少大型广告主不希望在YouTube的非专业内容旁边投放广告,因为它们具有不可预测性。

金科尔还透露了YouTube未来十年的路线图,它将从质量较低的用户生成视频向可持续吸引大量观众的专业内容转型。

YouTube和诸如雅虎的在线视频服务商均希望从电视公司手中夺取更多的广告份额。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去年在美国广告主在电视广告的支出约为600亿美元,而在线视频广告支出则只有20亿美元。

很多媒体公司高管都认为,随着美国观众观看在线视频的时间越来越长,观看传统电视节目的时间则日益减少,将广告预算更多地投向在线视频是大势所趋。而且网络视频还可以通过更多的联网电视观看。

花旗集团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预计,YouTube今年的营收将达36亿美元,较去年的24亿美元上涨50%。其营收的55%需分给视频制作商,其余的则归自己所有。谷歌于2006年斥资16亿美元收购YouTube。

YouTube今年开始在美国市场实施其“频道”项目,向众多的知名内容制作者预付了超过1.5亿美元,以帮助他们制作内容。

金克尔表示,该项目实现全球扩张之后,YouTube将转入下一个发展阶段,即找出最成功的频道,为它们提供更多的资源,其中可能包括更多的预付资金。他预计,最终流向网站的广告资金将足够维持优质频道的发展,使得它们不需要从YouTube获得财务帮助。

YouTube向欧洲的扩张涉及数家大型内容制作商,如《谁敢来挑战》(Fear Factor)的制作商Endemol NV,以及法国媒体集团Lagardère SCA。包括BBC和Euronews在内的传统电视频道的所有者也将打造YouTube频道。

YouTube指出,在美国,迪士尼公司的ESPN将基于其Grantland体育网站创建一个在线视频频道,萨拉·丝沃曼(Sarah Silverman)、迈克尔·塞拉(Michael Cera)等喜剧演员将推出JASH频道。

YouTube在美国实施的“频道”项目吸引了一些大型广告主,这让观察家们印象深刻,但在网络视频广告市场相对不够发达的欧洲,该网站可能会面临较大的困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0 13:52:14
互联网 意外发现:印尼YouTube用户最爱看教育类而非娱乐类视频
印尼YouTube用户最爱看教育类视频而不是娱乐类视频。 <详情>
2017-01-20 09:53:08
互联网 YouTube测试应用内通讯功能 向社交网络转变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在未来向所有地区的用户推出该功能,但这项实验表明谷歌仍然在试图使YouTube向社交网络转变。 <详情>
2016-12-29 09:16:42
互联网 Youtube网红视频观看量大幅下滑 却是Youtube自己一手主导的?
据外媒报道,据社交统计数据跟踪服务商SocialBlade最新研究表明,订阅数超过1千万的YouTube网红的视频观看量今年大幅下滑,这一趋势在下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 <详情>
2016-09-07 16:24:26
互联网 YouTube反击社交网络视频扩张:将内置一个克隆版Twitter
在过去两年中,网络视频成为人人爱吃的“唐僧肉”,尤其是Facebook、Twitter、Snapchat等纷纷推出视频服务,YouTube的行业第一地位遭到威胁。 <详情>
2016-04-05 11:18:36
互联网 这个怪招可让你的iPhone释放几个GB的空间
据外电报道,iPhone存储空间总是那么珍贵,尤其当你持有的是16GB的入门级iPhone的时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