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9日报道:网络销售不但比现实中请业务员去开拓要来得易,而且在成本上也比人工去开拓要得低很多。要把产品在网络推广上得到订单,那就要对网络推广进行推广与维护。当然,做网络推广又分为花钱与不花钱的,花钱的效果相对来说要比不花钱的好很多。

一. 产品既然要做网络推广,那么首先就要建立自己的产品网站,一个好的网站包括以下内容:

第一、栏目清晰,容易查找。对于浏览者而言,希望用最用的时间获得最大的收益,所以一个网站的栏目必须一目了然,才能留住浏览者的脚步。

第二、少用大图片,多用文字。有一些网站,喜欢用很大banner图片,几乎占了屏幕的三分之一或一半。诚然,这样在视觉上可能更有冲击力。可是它有很多的弊端:其一,图片大,网站的打开速度会很慢,影响浏览者的应用;其二,网站最重要的地方就是第一屏,图片所占篇幅过大,会使真正重要的内容下移,这样在第一屏上显示的有用元素会减少,不利于浏览者了解网站;再者,大图片在搜索上不会有帮助,搜索引擎搜索到的都是文字,网站上的文字越多,对搜索引擎的收录越有帮助。

第三、关键字描述符合网站内容。众所周知,网站推广搜索引擎搜索的是网站的关键字,所以能表达网站宣传内容的关键字非常重要。

第四、网站标题内容有代表性,文字比正文突出,正文重要内容加粗。一是方便浏览者查找,二是有助于网络推广搜索引擎收录。

第五、重要的内容放在第一屏能看到的地方。一般来说,我们在看屏幕时,中间偏上的部分是最容易引起注意的,其次是左边,再次是右边。一个网站推广的最重要的内容应该放在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第六、内容弃长篇大论。现在大家的时间都很少,那些简明扼要,突出重点的文字才是浏览者喜欢看的。

第七、做好搜索和登录。如果你的网站上有产品,就要把产品搜索做上去,方便浏览者查找。如果你的网站推广注重会员,用要把会员登录口做到比较显眼的地方。

二.百度知道与贴吧推广

相信很多朋友都忽略了这两个,要知道百度是一个中文平台,旗下主要入口就那么几个而已,因此百度知道与百度贴吧也是具有一定的权重。我们可以注册几个账号,然后把关于你的产品帖子发上去,其中还可以发一些自己网站的网络推广链接,把潜在客户引流到你主网站上去浏览,这样才有利于提高成交量。有时,我们亦可发了贴,想办法去炒作一下,比如说自问自答,一个好的贴被顶到几千几万不成问题的,因为有你的店铺地址所以也会给你的店铺增加流量。

三.论坛

现在行业细化了,有了很多行业论坛,比阿里巴巴、慧聪等就有许多行业论坛,这些论坛人流量高,活跃度也高。除此之外,还有天涯和猫扑人气超高和各大信息巷,B2B平台,这是一个不错的推广方法,发一些与自己网站内容相关的帖到各大论坛,以及抢到热帖的"沙发"和板凳,还有就是签名等。技巧因为现在很多论坛都设了新用户发帖时间,等到最后的论坛注册成功,前面注册的论坛也就可以发帖了。但也有被封ID。还有个技巧在里面,有的网站推广论坛里面不可以留链接怎么办,这就要我们想办法了,我们可以利用图片上加我们的店铺网址,或者ID号就用我们的店铺名等。

四.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古名思义就是通过网络推广链接把流量引入我们的主网站,我们可以多个注册各行业免费网站,在每个网站里做好链接。也可以与别人的网站做交换链接,当然, 这就要双方同意才能做上链接了。除了网站做友情链接之外,还可以在博客里做友情链接,总之,做友情链接的方法有多种,选择合适自己的即可。

五.QQ、MSN、邮件等聊天工具推广

其实笔者认为最有效最直接的推广工具还QQ,大家慢慢研究,通常利用这种方法推广的站长,都是用一些软件发布大量垃圾信息给好友,也可以不是好友。可能很多站长认为,这种方法过时了。但我从一些站长那里得知,这种方法仍然有效,因为现在的互联网太多的新网民和初级网民了,网上也有各种推广软件的,QQ群发,QQ邮件群件等效果相当不错。

六.博客推广

这种方法一直比较好,我们可以上新浪,搜狐,天涯,163之类的网站与B2B网站上多开几个博客,有能力的话可以抓住一些新闻写几篇文章进行炒作,这个带来的流量是不可估算的。亦可每天写一些关于自己产品的博文,适当插入一些产品关键词,也会收到相当不错的效果的。博客SEO是一种很好的获取流量的方法,做网络推广的朋友有必要掌握好他。

七.文章宣传

像网站推广一样在文章中提到网站或者以网络营销成功案例的形式介绍,中国网络营销策划第一人王通先生在文章种多次提到hao123和手机之家,让广大网民对这2个网站有了重新认识,这2个网站的推广在不经意间深入人心。

总结:网店与网站推广有所相同也有所不同,网店更多的还包括一种服务,因为我们是要卖产品的。所以服务不可少,第一次交易好了就会有下一次,他来我店里很高兴的买东西了,有可能介绍他朋友来。口碑宣传也很有效。短暂的激情不值钱,所以要做好网络推广,得保持持久的激情,坚持,再坚持,你才会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10:00:02
大数据资讯 企业构建大数据分析体系要经历4个层级
从本质上来说,数据在企业的运营和精细化管理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企业构建大数据体系是艰巨的任务,无论是谁主导,都需要说动高层,提供有力的从上至下的执行。 <详情>
2017-07-14 09:45:12
大数据资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国际经验
大数据风潮席卷全球,技术、资本、人才趋 之若鹜,大数据产业出现了一波脉冲式的发展。 <详情>
2017-07-04 09:57:00
大数据资讯 数字化革命的归宿是“跨界”!未来将诞生一批数据寡头
虽说按照“全流程”“闭环式”这样的标准,很多企业和行业,距离数字化的目标还相差太远。 <详情>
2017-06-20 17:38:56
大数据资讯 如何加速转型数据驱动型企业,有这五招!
数字化时代,数据正在使各个行业发生新变化,新技术已经带给企业全新的业务模式,对企业而言,数据决策已经不再是业务的副产品。 <详情>
2017-06-16 11:17:00
云资讯 企业部署混合云亟需考虑的4大要点
云计算的兴起对于各行各业可谓是一大福音。由于混合云具有的公共云优势,而且它还让企业用户能够充分利用内部部署私有云的附加安全性和可控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