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1日报道:网站优化过程中,Seoer最关注的问题还是关键字的升降问题,因为关键字的升降是考核Seoer水平的重要衡量标准,不可否认的是,有些网站优化者对关键词的排名把握比较准确,即使关键字在搜索引擎规则变动中出现下降的情况,他们也能经过分析找到解决的办法,通常,关键字又会在一个月内恢复正常排名,但是,对于大多数的网站优化者,由于精力、财力以及执行力的问题造成了他们对关键词下降束手无策,在此,笔者谈一些在网站优化过程中对关键词排名问题的经验。

一、 主关键词类别多造成关键字排名下降

在最开始的网站优化中,大多数网站优化者都倡导优化一个主关键词,两三个长尾关键词,后来随着Seoer经验的增加,不少Seoer开始承接两类、三类甚至更多类关键词的优化,在最开始,他们遇到了和大多数新手相同的问题,即往往一类关键词排名很好,而另一类关键词不是很好,当专心优化另一类关键词获得好的排名的时候,原来好的关键词排名又出现了下降甚至消失的状况,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是由于网站的整体内容或者外链发布不均衡造成的,即文章中某类关键词的文章很多,而排名不好的关键词文章数量偏少或者外链中排名不好的关键词的外链很少,解决办法就是均衡网站中得关键字内容以及外链中得关键词外链源。

二、排名良好的新站一段时间后排名下降甚至消失

一个新站上线,被搜索引擎收录后,排名很好,但经过一段时间后,排名忽然下降,甚至消失,这种情况让很多网站优化者不解,于是在网站优化论坛中流行这样一种说法,叫做新站的考察期。但也并不是所有的新站都会进入搜索引擎的考察期,有的新站排名就会一直很好,经过笔者对十几个新站的测试以及对论坛中降权新站的分析发现:被降权的新站一方面是由于网站优化的关键词过多,另一方面是由于网站内容与关键词相关性相差很大,由此可见:过多的主关键词可以分散网站的权重,造成网站关键词上升的难度加大;而且网站内容的相关性可以影响网站关键词的排名。

三、jingjia造成关键词排名不稳定

jingjia会造成关键词排名的不稳定,这一点,大多数网站优化者都知道,但是,很多企业,对于jingjia与优化都是一起做的,因此,关键词的下降是困扰Seoer的梦魇,如果摆脱jingjia对关键词的影响,一种方法是不做jingjia,另一种方法是加大外链的发布数量,一天1000条外链的发布可以降低搜索引擎对百度知道的外链依赖,这种方法笔者没有试验过,但是根据笔者对jingjia网站外链的观察得知,大部分的jingjia网站外链来源于百度知道中得jingjia广告,而每次更新,知道外链的升降一般在5000以内,据此推算,如果我们每天能做1000条外链,那么jingjia的外链来源的降低可以忽略不计了,这一点,还需要更多的Seoer去验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9 12:30:05
互联网 5大关键词读懂WCA2017年度发布会
WCA2017“电竞不止步”年度发布会于3月23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WCA2017赛程将于4月中旬开始,并将覆盖中国赛区、亚太赛区、欧洲赛区、美洲赛区及中东赛区等五大赛区, <详情>
2016-09-22 09:58:00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时代 三个“关键词”
“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就是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 <详情>
2016-08-12 09:49:27
运营商 宽带发展联盟首次发布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
近日,我国宽带发展联盟在国内首次发布了《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报告内容显示,截至2016年第二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56.6%,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63.8%。 <详情>
2015-12-21 11:21:00
国内资讯 2015年中国域名市场七大”关键词”
9月中旬,域名投资人谢毅鹏花费165万元,2天内注册3.3万个6数字.com域名。 <详情>
2014-07-29 09:56:28
互联网 去哪儿网6月机票预订量排名第一
2014年6月份在线旅游网站机票预订业务用户覆盖数去哪儿网排名第一,持续领先于携程等其他在线旅游网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