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1日报道:做为SEO的一员,刘宇凡一直都觉得,SEO不单是要有技术的底气,更要有思维。但是在这两者兼备的情况下,请各位SEOer记住,你一定要有良好的心态,这点很重要。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由此可见,做SEO:技术决定你的入门,思维决定你的进步,心态决定你的未来!

一,摆正心态

工作的成败,根本上取决于人的心态。SEO的成就同样取决于你的心态!

对于SEO工作者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如今多半不是我们的技术和经验阻碍我们进步,而是我们的心态问题。

心态影响工作,而积极地心态绝对能够帮助我们学到更多,获得更多。举一个简单地例子,很多新手站长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找一个前辈,这是很好的学 习方式,但是太过依赖前辈就不对了。新手站长如果积极地思考就会发现自己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在搜索引擎上找到,如果你不确定这些解答正确与否,还可以找 前辈证实,这样学习才是最快的。

如果视工作为享受,人就会积极地去投入、去努力、去享受,并从满意的结果中体会到快乐,于是便有了努力工作取得成果感受快乐的良性循环。反之,如果把工作当作一种痛苦的历程,人便会心生不满,凡事抱怨,敷衍了事,从而一事无成。心态可以决定命运。

二,付出等于回报

付出和回报永远是一个主流谈论问题,这里的回报有两个方面。一是报酬,二是网站排名。在很多论坛与站长相关网站,我们都会看到站长对于SEO工资多少的谈论,很显然多数站长们对报酬是非常看重的,而且这些与付出是成正比的。对于网站排名,很多SEOer以为只要每天坚持更新文章与发外链,排名就肯定有上升,其实网站排名优化没那么的简单,这个付出可不一定等于回报,但是不付出就肯定没有回报。

对于SEO报酬而言,付出必然等同于回报,虽然有些统计表明很多一线城市的SEO工作者的工资都偏高,这也给了很多SEO技术不牢靠的朋友一种假象,也给了很多新手过多的幻想。其实很多SEO初学者干的工作紧紧只是很简单的一部分,还称不上真正的SEO,例如外链专员,网站编辑等,这些工种不能和SEO等同。SEO路长长夜漫漫,我们要付出更多,而不只是这些执行的工作。

对于一个合格的SEO工作者来说,我们需要懂得东西很多,对于综合素质也是要求很高的。最基本的就是技术上的要求,SEO的基本技巧,简单地程序优化能力,资源收集整理能力,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根据网站需要提供更多的网站策略,还有一些SEO需要SEO工具的支持,这需要强大的编程技术能力,有的SEO善于管理,带领团队攻克难关。这些能力都是非常强大的,也需要我们付出更多来学习,你可以对比一下看看自己有哪些能力,你也为这其中的能力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所以做SEO不管对于报酬还是排名而言,最终,付出一定有回报!

三,实践与执行力

实战,除了实战,你没有更好的办法去深入的学习SEO,哪怕你学习了再多的理论知识,你都只是纸上谈兵,你所知道的也只是别人的想法,没有任何自己的东西,这样的东西我们只能称为知识,却不能称为经验,经验是知识运用产生,而实战就是中间的桥梁。

时间的积累,实战也需要时间的,一个半年实战的SEO,肯定比不上一个实战3年的SEO,因为3年时间我们可以做很多的事情,可以积累很多的资源,可以知道更多和搜索引擎交互的东西。还有就是你必须要有很强的执行力,做SEO没有什么技巧,就是执行,更新文章,发外链,找资源,等等,都是执行出来的,只要你的执行能力够强,SEO就是这么简单!

四,坚持不懈永不放弃

SEO是一份长期的考验下才能看得出效果来的,一个网站在新上线时,是被搜索引擎列入沙盒期当中的,期间我们需要经常更新文章,适当调整网站结构,外部链接建设,等等,每天都要重复如此的工作,而且这个过程会一直持续下去。

很有可能我们每天这么辛苦的工作换来的是排名上不去,或者是网站被K,而此时就会有一些SEO人会打退堂鼓,他们的心理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么辛苦的工作又白费了,且还没有任何意义了,其实不然,如果能把每天遇到的问题记录下来,然后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你会发现SEO原来是这么具有挑战性。而且经验都累积下来的,在这些累积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就是你那一份可贵的坚持!

请记住:我们既然已经踏上SEO这条道路,那么,任何东西都不应妨碍我们沿着SEO这条路走下去。

最后大家不用担心,也不用迷茫,SEO是目前也是以后一个发展前景非常巨大的市场,需求是极其大的,如今我们正处在SEO最好的时代里,有经验的SEO探索者给我们留下了大量的理论与实战案例,只要我们坚持做好SEO,不断提升自己,相信自己,在未来互联网的人才库里一定有你的缩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8-07 11:53:26
互联网 seoer优化网站过程中要逐步建立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
咱们闲话短续进入见天主题,因为笔者主要优化的以小网站企业站居多,根据自己这方面的经历和各位分享下自己是如何构建自己的优化思维系统的。 <详情>
2013-06-24 15:49:42
互联网 写给seoer:注重细节才是正途
接触到seo大概是很长时间了,看到了很多朋友对seo的执着,真的让我很感触,尤其是每每网站受到降权或者K站的影响时,很多朋友不停的打听怎么才能快速恢复网站。 <详情>
2013-05-13 11:19:44
互联网 SEOer们该如何掌握更多的SEO技巧?
搜索引擎算法在不断的调整,越来越从用户体验出发,迫使我们不得不深入研究搜索引擎算法调整的动向,研究更加完美的SEO策略进行突破。那么如何提高自己的SEO优化技巧呢? <详情>
2013-02-18 10:37:25
互联网 标题党给SEOER启示 SEO不能穷得只剩技巧
所谓“标题党”就是“在网上利用各种颇具创意的标题吸引网友眼球,以达到各种营销目的的一些网站运营者和网民的总称。其主要行为简而言之即发帖的标题严重夸张,帖子内容通 <详情>
2013-01-22 16:28:23
互联网 SEOer 谨慎急功近利陷于过度优化陷坑
做迄今seoer,实则对于网站优化我认为终极寻求就是均衡洒脱,是凡适可而止也同等得用于seo。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