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3日报道:有的企业称,微博上人多嘴杂,风险一定不小,但是只要我们不去用它,自然不会引来那么多麻烦。这种思想对微博推广者来说,是万万不可有的。

在今天,企业已经不能置身于微博之外。

当微博平台上的用户越来越多,当主要的两大微博平台已经超过2亿用户时,微博里讨论你的企业的绝对数量自然会越来越多。然而随之风险也越多的想法却是相当站不住脚的,那最多只能算是一种掩耳盗铃。

微博的讨论中当然可能有关于你的企业的负面信息,如果你不闻不问,那么任凭人家猜测?对于恶意中伤者难道可以听之任之?对于误解者难道不需要解释澄清?当然,微博的讨论也会有用户分享使用你的企业产品的良好体验,但如果你没有看到,那么也无法让对你企业网站推广出的有利信息扩大传播面。

还应该承认,多数企业已经认识到微博的威力,并且在理念上已经有较大的提升,知道信任、分享、互动与口碑传播对当今企业营销的重要作用。然而,许多企业还存在微博营销人才匮乏、队伍建设不足的问题,结果就是微博营销执行落实的严重不到位。

比较典型的情况是,一方面,团队成员对营销的知识与技能掌控不够,既不能在微博推广的各个环节体现现代营销的理念,也没有较强的实际技能,导致微博推广的执行大打折扣,进而导致微博营销最终效果的不理想。另一方面,运营团队对微博的实践探索不够,经验不丰富,同时对微博的特点甚至作用理解不深刻。

要知道,在任何情况下,队伍都是相当重要的。同样的微博推广计划,在综合能力强的队伍面前,会执行得有声有色;在综合能力弱的队伍面前,会执行得惨不忍睹。

在当今中国,许多人存在浮躁的心理,反映在微博推广中就是经常想着走捷径,经常捉摸旁门左道,经常想着一夜暴富--在短时间内获得超出想象的关注与影响力。的确,有时微博中有的企业看到的效果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但是他们心里清楚,那是通过水军作弊等"歪路子"获得的虚假繁荣。

要记住: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没有不透风的墙,弄虚作假的事总有一天会大白于天下,到那时你的企业网络推广培训声誉可能会一落千丈。如果真是那样就悔之晚矣了。

我时常传授一些在微博中获得关注及提高影响力"正路子",然而仍然有许多人或企业不愿脚踏实地地去亲自实践,这其实是一种心态的扭曲,是必须要予以纠正的事,否则长此以往,必然会酿成苦果。

总结:在微博推广中,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捷径和掩耳盗铃的想法是不能有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4 10:00:02
大数据资讯 企业构建大数据分析体系要经历4个层级
从本质上来说,数据在企业的运营和精细化管理能起到比较好的作用。企业构建大数据体系是艰巨的任务,无论是谁主导,都需要说动高层,提供有力的从上至下的执行。 <详情>
2017-07-14 09:45:12
大数据资讯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国际经验
大数据风潮席卷全球,技术、资本、人才趋 之若鹜,大数据产业出现了一波脉冲式的发展。 <详情>
2017-07-04 09:57:00
大数据资讯 数字化革命的归宿是“跨界”!未来将诞生一批数据寡头
虽说按照“全流程”“闭环式”这样的标准,很多企业和行业,距离数字化的目标还相差太远。 <详情>
2017-06-20 17:38:56
大数据资讯 如何加速转型数据驱动型企业,有这五招!
数字化时代,数据正在使各个行业发生新变化,新技术已经带给企业全新的业务模式,对企业而言,数据决策已经不再是业务的副产品。 <详情>
2017-06-19 13:08:21
公众号 业内资深人士:新浪微博机房宕机 人为原因可能性最大
昨天(6月17日)下午16点30分左右开始,新浪微博经历了“黑色一小时”,几乎全平台瘫痪,微博CIO王巍在事后回应称,这次故障的原因是“外部机房整层掉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