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3日报道:对于SEO而言,一项最基础的设置,就是要把网站上对SEO有价值的页面进行归类。对页面进行区分,并以此掌握了它们的流量现状及趋势以后,才能把握SEO的侧重点,及更好的分析网站上每次SEO修改的成效等等。

对于每个网络推广而言,都存在不同的情况。比如一个书籍类的电商网站,它列表页不会有太多流量,没多少人搜索什么“计算机书籍”,但会更多人搜索《乔布什自传》之类,因为用户有很明确的需求。而对于一个服饰电商,相应更多人会搜索“衬衫”之类,而非“2012年春季新款白色衬衫”等,因为用户只是想到网站上挑衣服,他们只有需求的意向,但具体需求是模糊的。 

如最简单的例子,对于一个网站,如果手头有1000条外链,应该给网站的栏目页还是产品页?这主要取决于哪类页面有更高的转化率与更大的网络推广SEO流量提升空间。 

以上两个是比较典型的例子,但有更多情况我们无法用自己的直觉做出准确的判断,那就需要用流量数据来收集事实。 

尽管博客的网络推广流量数据分析起来没太大价值,出色的文章是博客的一切,但这里还是以SEMWATCH为例来简单介绍下方法。假设我们需要把SEMWATCH的栏目页和文章页流量进行区分,它们的URL分别是类似这样的:/category/seo/,/2012/02/post/ 

首先要到GA的数据页面内,找到高级细分一项,点击右侧新自定义细分。

通常情况下,将页面的URL匹配相应的正则以后,就可以把它们区分开来。注意,如果网站的初期URL规划不完善,可能会导致无法用URL来区分页面类型的网络推广非常非常糟糕的情况,务必保证每一类页面拥有其独立的URL标识。 

在该例中,SEMWATCH的栏目页匹配正则表达式是:^/category/.*?/$,文章页是:^/2[0-9]{3}/[0-9]{2}/.*?/$ 

尽量用最严格的正则表达式写法,这样可能可以在无形中规避很多不必要的错乱。还需要注意的是,老版本的GA默认情况下筛选器的“包含”即使用正则表达式,新版GA一定要选择“匹配正则表达式”这项。 

关于正则表达式,篇幅所限不可能进行解释,如果你不懂的话,可以考虑去寻找程序员求助。但我的个人建议是尽可能的要自己掌握它,这是一个比较基础的技术要求,网络推广SEO不应该被它所难倒。正则表达式虽然看上去很恶心——至少我从来看不懂自己写出来的正则,但其实挺容易学的。 

总之通过上面的步骤,我们就简单的把页面类型区分开来了。回到最初的例子,如果有1000外链给SEMWATCH随便分配,现在应该把网络推广外链给予哪些页面呢?可以发现的是栏目页几乎没流量、而文章页天生流量就很高。多数情况下这证明了文章页具有更大的流量发展空间,此时把外链分配给文章页就是最明智的做法。(但也不能武断的说,不能排除栏目页的SEO有巨大问题的可能性,这问题一点都不罕见。所以还要结合我们的常识及其他方面的分析来综合判断。) 

限于篇幅就告一段落了。另外关于Google Analytics的各类经验在SEMWATCH上面有过较多的分享,大家可以擅用搜索功能。 

如何借由数据的辅助,在最需要的地方进行SEO的更改,使得流量获得大的突破并给网络推广产生价值,这是我们网络营销要真正关注的部分,之后再慢慢分解。 

总结:实际可能要面临的网络推广问题还有很多很多,当然不可能是一篇文章所能涵盖的。前面提到的只是两个主要数据,实际SEO网站推广过程中,还或许需要用到的数据如网站级的Google Webmaster Tool,估算流量的爱站、SEMRush、Google Adplanner、HitWise,关键词的Google Keyword Tool、百度司南,链接类的MajesticSEO、Ahrefs等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7-19 16:22:05
国际资讯 谷歌推出新型传输设备 最大容量是亚马逊的6倍
对于一个大型企业来说,将存储在其内部数据中心的大量数据传输到云提供商的数据中心,是最昂贵和最耗时的。网络带宽是宝贵的资源,即使你有大量的带宽,在WAN上移动PB数据 <详情>
2017-07-19 13:50:00
云技术 Keras之父、谷歌研究员解析深度学习4大技术方向
Keras 之父 Francois Chollet从技术演化的角度,提出未来深度学习的4大走向:模型即程序、超越反向传播和可微分层、自动化的机器学习、终身学习和重复利用模块化子程序。 <详情>
2017-07-19 11:56:20
云技术 谷歌发布最新硬件 帮助客户向云端传输数据
7月19日消息,据VentureBeat报道,在美国联邦快递FedEx的帮助下,谷歌将通过一种旨在加快云迁移的新硬件,帮助公司将数据传输到云计算中。谷歌的Transfer Appliance允许公 <详情>
2017-07-19 10:03:57
云资讯 谷歌计划推出基于云的量子计算服务
尽管对于是不是已经有人打造出真正的量子计算机的说法尚存争议,谷歌却已经在着手推动量子计算机新技术的新应用和工具的开发了。 <详情>
2017-07-19 09:46:53
国际资讯 谷歌FB等巨头越做越大,专家:政府该不该管管呢
南加州大学传播学院创新实验室荣誉退休教授乔纳森。塔普林(Jonathan Taplin)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科技巨头能阻挡吗?”的文章。文章称,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科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