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6日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线视频公司优酷土豆(Youku Tudou Inc., YOKU)暗示,公司可能于明年实现盈利,因广告客户将加大在在线视频上的支出,同时刚刚完成的并购也将降低公司的成本。

该公司总裁刘德乐近期在接受采访时称,与去年相比,视频内容的价格已大幅下滑,其有利影响将体现在2013年业绩上。

刘德乐称,尽管公司没有给出具体的盈利时间表,但2013年将有不错表现。

3月份,优酷网(Youku)同意斥资约8.64亿美元,以换股的方式收购主要竞争对手土豆网(Tudou Holdings )。该交易已于8月23日完成。

刘德乐表示,公司计划整合销售、内容采购和搜索业务,但仍将保留土豆网和优酷网,两个网站将各自制造节目。

由于宽带成本高昂,两家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二者合并被认为可以提高竞争力和降低成本。据市场研究公司Analysys称,第二季度优酷土豆占在线视频市场近30%的份额,成为目前为止中国在线视频市场的第一大公司。但分析师们也警告称,分散的在线视频市场仍未成型,而且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公司(Baidu.com Inc., BIDU)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 0700.HK, 简称:腾讯控股)也有自己的视频网站,能与优酷土豆展开竞争。

不过,由于中国官方电视台在播放内容方面受到重重限制,这使得在线视频公司的市场迅速扩大。在线视频公司提供获得授权的来自西方的内容,同时还播放越来越多的原创内容。Analysys的数据显示,到2011年底,中国在线视频观众数量已较2008年第二季度增长一倍以上,达到近4亿人;在线视频收入也水涨船高,从2008年第一季度的人民币4,650万元增至2011年底的16.9亿元(合2.68亿美元),增幅达到35倍。

刘德乐还称,为了与互联网巨头展开竞争,优酷土豆将注重内容和用户体验。他以优酷的达人秀以及Morning Call等其他节目的成功为例子。Morning Call开办于4月份,是一个脱口秀节目,内容涉及从美国工会到朝韩战争的各种问题,该节目的观众通常能达到100万人以上。

市场策略公司Wolf Group Asia的首席执行长David Wolf称,土豆和优酷在制造原创内容方面的成功是两家公司合并的一个积极方面。

他认为,鉴于广告收入和观众都在变化,优酷土豆将成为中国的时代华纳(Time-Warner)。

广告客户称,在线视频观众形成了一个好的用户群,因为他们主要是年轻人,而且住在城市。

WPP PLC旗下广告购买公司GroupM的中国市场情报负责人Craig Watts表示,像北京和广州这样的大城市,由于电视广告收费越来越高,企业正加大在在线视频广告上的投资。他还预计即便随着在线视频市场越来越趋于饱和,用户增长速度出现放缓,广告客户也会加大在在线视频上的支出。

但另一个潜在的阻碍因素是用户越来越多地利用智能手机来观看在线视频内容。刘德乐称,优酷土豆目前预计15%-20%的流量来自移动设备,他预计到2013年底,该比例将升至50%左右,意味着近一半的用户将在公司尚未商业化的平台上观看视频。

刘德乐说,移动视频的主要成本在于宽带,但鉴于优酷土豆已为提供的内容付费,他预计到2013年公司开始在移动视频上投放广告时将获得可观的收益。广告代理商表示,广告客户要跟上这一趋势并加大在移动广告上的支出还需要一定时间。

刘德乐还说,该公司未来有意进行收购,但目前而言仍专注于与土豆的整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7:53:28
互联网 优酷发布50部网剧网综 高晓松又来了
2017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共50部剧综新品。 <详情>
2017-04-20 13:48:27
互联网 优酷《择天记》吸睛又吸金,除了鹿晗,还有什么?
由鹿晗、古力娜扎领衔主演,2017年最受瞩目的古装大剧《择天记》于4月17日24点在优酷全网首播。 <详情>
2017-04-19 17:04:59
互联网 投入10亿资源,优酷联合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做网络电影
优酷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宣布优酷携手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共同投入10亿资源,启动“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含开放的平台、开放的IP、开放 <详情>
2017-04-19 17:03:45
互联网 优酷要哭!上亿条账户信息在暗网被卖,2000元可打包
外媒hackread爆料,一个名为CosmicDark的供应商在暗网售卖优酷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了100759591条优酷用户账户信息。 <详情>
2017-04-14 10:25:52
互联网 与年轻创意人对话—优酷联合戛纳幼狮,推进年轻化内容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这也正是时下热爱创意的年轻人的心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