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9日报道:昨天上午8点左右,因电气设备故障,朝阳区酒仙桥地区的住宅、办公和交通区域停电1个多小时,市民们的生活、工作和出行受到影响。当天恰逢凡客诚品5周年纪念日,停电致凡客诚品所在的服务器托管商机器故障,凡客官网短时内无法登录。

“突然断电,导致服务器故障,公司局域网无法使用。”昨天中午,位于酒仙桥路东侧的兆维工业园内,多家公司表示,从8点至9点,停电致单位内部无法上网,办公进度受影响。

北京某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8点多,办公室忽然响起服务器的报警声,联系位于酒仙桥的一家服务器托管商后得知,托管商的机房停电,致所有服务器受损,约20分钟后,网络恢复。

该工作人员透露,同样将服务器交此托管商管理的,还有凡客诚品、亚马逊等电子商务公司。昨天恰值凡客诚品5周年纪念日,凡客官网推出多款促销活动。上午8点多,陆续有网友反映无法登录官网购物。

事发两小时后,凡客诚品发布官方微博称,所在机房异常停电,致官网暂无法访问。昨天下午1点,凡客诚品再发道歉信称,因官网短时无法访问,会将店庆促销活动延长一天。

“电气设备故障导致此次停电”,昨天下午,北京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说,电气设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故障,属正常现象。昨天上午8点6分,朝阳供电公司接到酒仙桥地区电力客户的报修电话,反映家中用电中断。电力公司遂派出抢修人员开展应急处置,修复了故障。当日上午9时20分,受影响的电力客户全部恢复了正常供电。

■相关影响

芳园里千余户断电

“打开水壶开关,总也不工作,还以为坏了呢。”将台路北侧芳园里小区12号楼的居民张女士称,该小区有居民千余户,上午8点5分她准备给孩子冲奶粉,电水壶却不能烧水了,打开电视亦没有反应,才知家中停电。

昨天中午记者实地探访时,多数居民表示,自己此前未曾接到停电通知。

据了解,同受此次停电影响的,还有位于将台路、酒仙桥路和798附近的多家研究所。

红绿灯停道路拥堵

此次断电,致酒仙桥路与将台路、酒仙桥东路和酒仙桥中路等路段的交叉路口,至少4个红绿灯停电,因时值早高峰,各路段大范围堵车。

“丁字路口完全堵死,一片汽车喇叭声。”车主沈先生说,昨天上午8点20分,他刚驶出芳园里小区,就见将台路西向东方向车辆排停数十米远,过往行人不断告知后方车辆“前方红绿灯停,请绕行”。沈先生说,因自己的单位就在不远处,他选择了步行上班,“行至酒仙桥路,才知此路双向已大范围堵停,车辆互不相让”。

后经现场交警证实,附近多个路口的红绿灯确曾一度停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07 15:09:07
互联网 淘品牌有真本事,韩都衣舍这么做服装,难怪人家要超越优衣库!
韩都衣舍是在2006年成立的一个品牌,主要在天猫售卖,业绩相当不错。其创始人赵迎光表示“我不懂时尚,女装、男装我根本就不了解。”然而,就是这个“不懂时尚”的人,却在 <详情>
2013-11-05 09:40:55
互联网 凡客诚品陈年:荣耀不是光环,是行动
如果把“荣耀”这个词和陈年联系在一起,它代表的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不断地折腾,同时不断地前进。 <详情>
2013-04-25 10:21:33
互联网 凡客诚品欲做全品类电商 或将影响其品牌认知度
垂直类电商也开始加速平台化之路。北京商报记者昨日登录凡客诚品看到,由第三方商家销售的3C数码商品和小家电已经正式在凡客诚品开售。 <详情>
2013-03-04 16:53:31
互联网 凡客诚品宣布全资收购初刻 估值超千万元
快时尚品牌凡客诚品今日正式宣布,以现金加换股的形式全资收购垂直电商品牌初刻,届时初刻团队将并入凡客,而初刻的估值为人民币千万元级别。 <详情>
2013-03-04 16:53:14
互联网 凡客诚品战库存:“爆仓”之外的意外收获
在处理库存的过程中,凡客发现了品牌服装电商相对传统服装业者的优势。 <详情>